股市反彈

[2017.05.19] 發表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00升144跌。6月西得州期油+0.38%收49.6美元。油股+0.03%。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0%轉為2%。7月加息機會由1.6%轉為2%。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448%轉為1.446%。三月份外國資金買入151.3億加元加拿大證券,其中買入33.3億加元加拿大股票,買入88.6億加元債券,亦買入29.4億加元加拿大貨幣市場票據。同期加拿大人買入154.1億加元外國證券。

美國商業代表通知國會,啟動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90日諮詢期。消息對加元不利,美元兌加元上升,但在1.3669被沽售下來(周五大額美元兌加元期權結算有六億美元在1.3650)。啟動消息在周三開始流傳,所以怪不得在周三美元兌其他貨幣下跌之時,美元兌加元能企穩。下周是加拿大央行會議,加元一周波幅上升至8.450 ,是五月初以來最高水平。

Home Capital出現種種問題,但仍有一定的支持者。帝國銀行資產管理四月份時將持股量增加三倍,按揭銀行MCAP仍然同意管理15億加元的按揭組合。Home Capital能否繼續營運要依靠能否保留保證投資存款。為了吸引投資者,Home Capital已經提高存款證利率,一年息率2.3% ,比Tangerine(豐銀附屬公司)的1.3%和Equitable Group的1.7%高了很多。截至5月17日,Home Capital的沽空股數下降至24% ,比上月的60%大為減少,應該是空倉回補的結果。

中國鋼筋期貨先軟後升,鐵礦期貨先跌後穩,抵銷了黃銅下跌。但加拿大原材料股尤其是黃銅股仍然偏弱。加股隨美國股市回升而企穩,財務股反彈帶動指數上升。科技股亦跟隨美國納指回升。但金礦股(圖一)在市況走穩之後下跌,連同原材料股帶動原材料指數向下。油價穩定,油股偏軟。表現較佳的股份是宣布業績優於預期5%的ATS Automation(圖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