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房貸 殃及池魚 安省成交續升 4疲弱省份下跌

[2017.05.19] 發表

根據為期4個月的成交資料,聯邦政府去年出台、主要針對大多倫多樓市的收緊房貸措施殃及池魚﹐對多個經濟疲弱省份造成影響。

去年10月,聯邦政府圍繞房貸保險推出一連串的政策,當中直接打擊買家的措施是房貸壓力測試,除了擴大適用範圍之外,也調高用以測試還款能力的利率﹐削弱買家購買力。

經濟專家鄧寧(Will Dunning)表示,目前可以見到,原本經濟及樓市最疲弱的地區之中,很多在新措施實施之後成交量下跌。

他在報告中指出,沙斯卡寸旺省,斯高沙省,愛德華王子島,以及紐芬蘭省樓市每月的平均成交量均告減少。舉例來說,在新例實施前的1年,斯高沙省經季節調整的平均每月成交量824宗,但由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已經下跌至792宗,跌幅4%。這些新措施其實主要針對大多倫多地區的熾熱市場。不過,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同期間安省的每月平均成交量不跌反升,上升9.1%至21,497宗。卑詩省則大挫21.5%。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聯邦政府宣布新政策之前,大溫哥華的樓市已見調整。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