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皮煮水可染髮
但只能短時間維持

[2017.05.19] 發表

最近看了個視頻,一個白頭髮的人拿土豆皮煮的水刷頭髮,頭髮真的變黑了!這怎麼回事兒啊?相信你的眼睛,這是真的。

煮完土豆皮的水一般是黑褐色的,土豆用得越多,染出來的灰黑色越深。但是!一洗就沒了呀。平常削完土豆,是不是沒過多久土豆就變黑了呢?平常削完的蘋果或者鮮榨蘋果汁,是不是也是黑褐色的?

這些都是因為「氧化褐變反應」生成了黑色成分而已,但這個「黑」是水溶性的,用水稍微一洗就沒了。總不能不停地刷、不停地刷、不停地刷吧?買土豆也是要錢的!

其實,現在安全的染髮產品也很多,真的犯不著把土豆水、蘋果汁這些吃的往頭上弄。費時費力不說,還會有點味道。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