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今年不收費 長周末遊人劇增
專家建議9月出遊 盡早預訂住宿

[2017.05.23] 發表
維多利亞島太平洋沿岸國家公園保護區75公里長的西岸徑是著名的景點。 (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慶祝建國150周年﹐國家公園今年開放﹐全年不收入場費﹐鼓勵民眾多到公園遊玩。假如維多利亞長周末的公園遊人量有象徵意義﹐這個夏天肯定忙翻天。專家說﹐人們要想到國家公園遊玩﹐最好預先安排住宿。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太平洋沿岸國家公園保護區(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 Reserve)溫哥華島遊客經驗經理托維爾(Dave Tovell)說﹐維多利亞日周末陽光燦爛﹐加上促銷宣傳活動﹐周末的形勢大好。他說﹕「我們的國家公園與名勝古蹟有不錯的遊人量﹐人們真正盡情享受﹐滿臉燦爛笑容。」

特維爾說﹐迄今為止﹐卑詩省地區國立公園及景點進場人數﹐比去年多30%。

遊人增幅特別大﹐計有太平洋沿岸國家公園保護區與低陸平原蘭里堡(Fort Langley)。

他說﹕「我們看見遊人多於平日﹐我們預期那樣的情況持續整個夏天。」

他指出﹐現在不只是宿營地及步道全部爆滿﹐導賞活動同樣沸沸揚揚。

特維爾說﹕「我們增添更多職員與資源﹐我們為6個多月做好準備。」

特維爾說﹐不少景點和野營區很快滿額﹐人們總有方法﹐避開人潮﹐在國家公園盡情遊玩。

他提到下述遊園方式﹕

*盡早預訂野營或住宿﹔

*考慮9月與10月出遊﹐這兩個月不算旺季。特維爾說﹕「能在淡季出行更好﹐人流較少﹐景色一樣秀麗。林葉開始變色﹐野生動物還看得到。」

*避開頂峰時間﹐最好在大清早入場﹐或是午後﹐甚至傍晚﹐總之避過高峰時間﹔

*出行前﹐預先致電或是查看加拿大公園部網站﹐查看目標景點有無特別活動﹔

*保持場地整齊清潔﹐不要留下手尾﹐撿拾垃圾﹐只帶輕便行囊。

更多加國新聞
含糖飲料最不利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發起最新醒覺運動﹐提醒民眾甜味食品不利健康﹐鼓勵... 詳情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動物倡權分子說﹐為了寵物主人的方便﹐用人道方式毀滅寵物﹐這種做法應該終止。加拿大獸醫承認﹐那是他們專業很不幸的事... 詳情
嚴冬過後酷熱來 今夏潮濕蚊患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稱﹐今年春天多倫多降水量大增﹐是少見的多雨季節。但夏天的氣溫將高過平均﹐潮濕天氣今夏會有更嚴重的蚊患。 ... 詳情
走到多市地標伊頓中心附近 女子遭染紅髮壯男飛腳踢傷
【明報專訊】一名走近多市地標伊頓中心附近教堂的女子無故遭人襲擊,歹徒起飛腳踼傷受害人後逃逸。 警方表示,本月19日上午9時,受害人當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地標百貨公司三層樓(Honest Ed's)的巨型燈光招牌今早會被工人搬走,將會改掛在市中心維多利亞街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