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59歲港鐵軌道維修組技術員高瑞平被發現伏屍路軌身亡,警方接報到場,並以綠色帳篷遮蓋死者遺體(圖左下方),經初步調查發現死者腰部有被輾過痕[,懷疑他曾遭工程車輾過,但他何以走落路軌或墮軌,目前原因不明。(蔡方山攝)
放大
 
死者高瑞平昨凌晨原定與另外3名港鐵員工前往車公廟站進行打磨路軌的工程,該款工程車的車頭車尾為駕駛室,中間有打磨路軌的機器。圖為港鐵其中一款前年從奧地利購入的路軌銑磨車,有可能是今次意外中涉事同款的工程車。(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曾老師:登珠峰「無特別」 身教凡事要堅持
明交代港珠澳橋檢測 議員憂變「豆腐渣」
警放蛇拘22Uber司機 涉非法載客取酬無第三保
樹幹爛透 聖士提反灘塌樹傷人
稱城規委員遲到早退 村民覆核東北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密封工程車工作 港鐵技工離奇輾斃 同車員工未察何時失蹤

【明報專訊】港鐵一名技術員昨離奇伏屍路軌身亡。一名資深技術員昨凌晨與另外3人在大圍車站乘工程車到車公廟站打磨路軌,工程車到站後車上員工始發現技術員離奇失蹤,數分鐘後另一工程車發現身穿反光衣的失蹤者俯溢繾y,救援人員證實他已當場身亡,腰部疑曾遭工程車輾過。

勞工處要求港鐵停工 工會:意外罕見

警方把案件列作工業意外,勞工處昨表示高度關注並正全速調查事件,已向港鐵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要求停止使用涉事工程車,直至信納港鐵採取措施確保安全後才能復工。港鐵兩個工會均指今次意外罕見。

男死者高瑞平(59歲)生前任職港鐵的軌道維修組技術員,自1989年已加入港鐵,主要負責日常路軌維修及保養。據悉,他生前居於粉嶺景盛苑賢景閣,其居於內地的胞兄昨得悉噩耗後已趕返香港為胞弟安排身後事。

死時穿反光衣 腰部疑被輾過

現場為港鐵大圍車廠附近的路軌。昨凌晨2時許,警方及消防接報指有人受傷倒溢繾y,趕至現場後發現高瑞平已明顯死亡,以帳篷遮蓋其遺體。現場消息稱,高被發現時俯伏路軌上,身穿反光衣,身旁遺下一頂安全帽,腰部則疑似被輾過。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得悉事故後趕至現場了解,昨清晨交代事件。劉天成解釋,該工程車從大圍車廠駛往車公廟站原要開始維修工作,先在連接大圍車廠及主線的接收軌道等候,直至馬鞍山線列車返回車廠及確保沒有信號問題後,工程車便會沿主線駛往車公廟站(見圖)。

4人同車 大圍車廠出發往車公廟

該輛工程車上有兩名司機、一名信號員及任職技術員的死者。劉天成指出,工程車抵達車公廟站後進行預備工作,約凌晨2時車上員工發現高瑞平不知所終,立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數分鐘後另一輛工程車從大圍車廠出發,車上員工從遠處見到高俯楛策洎y道,立即停車並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

回應可否落路軌 車務總監:按程序會在車上

事件仍有大量疑團,包括高瑞平何時走落路軌或墮軌、最終被哪輛工程車輾過,以及為何其工程人員拍檔在工程車駛至車公廟站後才發現他失蹤。傳媒多次追問工程人員在接收路軌等候出發期間可否走落路軌,劉天成僅重申按照程序,同事會在工程車上,另指仍要調查為何死者會在路軌上。劉天成說,對意外感到十分難過,會配合警方及勞工處調查,並協助死者家屬。

香港鐵路管理及專業人員工會主席黃源活形容意外罕見,目前難估計意外成因,而死者所乘坐的工程車是用作打磨路軌,屬密封設計(另見稿)。他指出,高瑞平資歷深厚,同事對他發生意外很震驚亦傷感。港鐵公司員工協會主席杜廣仁指出,港鐵員工於工作期間身亡,會獲發賠償金,另會有恩恤金;整體賠償細節相信要待警方及勞工處有調查絡果,才作決定。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密封工程車工作 港鐵技工離奇輾斃 同車員工未察何時失蹤
工會:員工禁擅自落車 須先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