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于建嶸(下圖)在北京宋莊的東書房面臨拆遷命運,昨日該處大門緊閉。(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賈慶林中南海談雄安新區
中銀監主席助理楊家才受查
柯潔首輪不敵AlphaGo
AlphaGo開發者讚柯潔戰得勇敢 結果如何「勝利都屬人類」
香港圍棋協會理事長:人類與人工智能有距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著名學者 于建嶸工作室面臨強拆

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嶸是知名公共知識分子和網絡紅人,近日他在北京通州宋莊藝術區的工作室面臨當局強拆,他昨日向通州區法院遞交行政訴訟狀,控告宋莊鎮政府行政違法,引起各方關注。

昨日下午,于建嶸在宋莊鎮小堡村工作室「北京東書房」接受本報採訪,指「被下達強拆決定書的物業並非違建,而是宋莊鎮和小堡村政府當年開發小堡村文化創意產業園時和我簽有合法合同的物業」。宋莊鎮政府發出的《強制拆除決定書》所指的物業約2600平方米(約28,000呎),是于建嶸2009年2月15日與小堡村委會簽約,獲批1000平方米地,自資建造的工作室。為此他還向小堡村委會交付50年「集體建設用地」(鄉鎮原定集資以投資土地作非農業用途)出讓金45萬元人民幣。

將宋莊鎮政府告上法庭

他說,「但因為資金緊張,至2012年前該地塊一直沒有動工,宋莊鎮為此還在《法制日報》上稱如不動工將依照協議回收土地使用權。

在2013年3月我籌錢開始建設工作室,大約半年後建築封頂,突然來了一群國土局的人稱我的建築涉嫌違建要求停工。然後我們的工作室就一直爛尾。」

于建嶸指與其同批簽訂協議並動工的物業,部分已投入使用,只有他的被指違建。昨日上午本報記者在現場發現,被指違章的建築附近約有近10棟建築,至少有兩家已經掛牌營業,另有兩到三家已裝修完畢但大門緊閉,剩餘建築多為清水樓狀態。附近居民指,不久前于建嶸的物業和相鄰一個不知名業主的爛尾建築被貼上「強制拆除決定書」,但隨即被揭去。于建嶸的物業整體框架已經完成,但未見任何內部裝修及工程[象。在一個簡易大門的門柱上,有人用毛筆寫了「拆××警」的字句,中間兩字被廣告遮住無法辨認。

自從北京副中心被定為通州潞河後,毗鄰的宋莊鎮土地價格也迅猛飛漲。「昨天(指22日)我剛回到北京,就有一些人找我,要求我將上述地塊低價轉讓給他。」于建嶸指已拒絕對方要求,而控告宋莊鎮政府,是要討個說法,且官司一定會贏。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著名學者 于建嶸工作室面臨強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