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議釋放戰略石油

[2017.05.24] 發表

多指+0.12%。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9跌。6月西得州期油+0.68%收51.48美元。油股-0.27%。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轉為0%。7月加息機會由3.8%轉為5.8%。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475%轉為1.501%。加拿大三月份批發銷售上升0.9% ,高於預期0.8 ;第一季批發銷售上升3.6% ,是2008年以來最快速度。

白宮財政預算案建議沽售半數戰略石油儲備,金額接近160億美元,亦會透過租賃北極地區蘊藏石油方法籌集十八億美元。這些建議對市場實際影響不大,因為有關措施在未來十年大概每日影響94,000桶石油供應,只佔現在每日9600萬桶石油供應的0.097% ;不過釋放3.4 4億桶石油對石油市場總不是好消息,油價收窄早段升幅。

摩根大通表示石油出口國組織正在辯論究竟是延長凍產六個月或九個月,如果是前者,市場將會失望。

美元兌加元在歐洲市下跌,但在美國市中段回升,美元兌加元走勢和油價(圖一)即日走勢非常接近。美元兌加元最低下跌至1.3456 ,跟著買盤和模式基金買入美元。

中國四月份工業金屬入口上升,但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回吐,黃銅相對穩定,加拿大礦業股先升後軟。債券息率上升,黃金下跌,金礦股向下。加拿大資訊科技股帶動升市,黑莓(圖二)升上15加元,繼續成為追落後的對象。銀行股跟隨美國歐美銀行股上升,皇家銀行升近阻力93.76和94.49加元,道明銀行的阻力在64.1加元。Valeant Pharm下跌帶動醫療保健股指數向下。Aimia繼續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