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周」 6月展開 主題述香港時裝50年演變

[2017.05.31] 發表
圖為新聞會上梁萬邦發言。(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將在下月主辦第3屆「加拿大香港周」活動,圖為主辦機構的代表們在昨天召開的新聞會上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以及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由多倫多加港協進會主辦的第3屆「加拿大香港周」活動定於今年6月24至30日舉行。

是次活動將以香港時裝發展為主題,敘述香港時裝在過往50年的演變歷史,回顧香港特有的時裝文化。

加港協進會創會會長梁萬邦在昨天中午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加拿大香港周」的活動自誕生以來,得到了社區內很多人的廣泛認同和支持,並獲得商界及民間的經費贊助。

他寄望未來的「香港周」活動能夠成為身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心繫香港、展望未來、促進加港交流的平台。

本屆「加拿大香港周」活動的共同主席陳弘基說,今年的活動主題是香港時裝,將專題介紹從上一世紀60年代以來長達50年的香港流行時裝風潮。

而在本屆「加拿大香港周」舉行期間,主辦機構還將在萬錦市的城市廣場以及士嘉堡的錦繡中華、萬錦市政廳舉辦加港大事大型圖片回顧展,展出香港特區政府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0周年以來影響香港人的重大事件。

本屆「加拿大香港周」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名為「風『蘇』雲裳賀加港」的主題慶祝晚會暨閉幕典禮,定於6月30日晚假釣魚台國宴舉行。

為配合大會主題,是次大會將邀請萬錦市議員、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講師的何胡景講述香港紡織業及製衣業的演變歷程,並重溫當年的文化及生活寫照。

此外,大會還將邀請享譽國際、在香港出生的加拿大華裔時裝設計師廖建明分享創作心得,並率領模特兒展示其剛於「紐約時裝周」推出的新款時裝。

第三屆「加拿大香港周」的其他活動安排還包括:6月24日正午假萬錦市城市廣場舉行的「加拿大香港周」開幕典禮;6月25日下午1時假太古廣場舉辦的奇門遁甲張芯薰師傅玄學講座以及6月29日晚時假錦繡中華舉辦的歌星蘇永康見面及簽名會。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昨雷暴落雹 未來3日料仍有驟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午向大多區發出雷暴警告於黃昏時終結,昨午維多利亞公園路夾麥尼高路有過落雹的天氣現象。 當局預計今、 明... 詳情
社區房屋公司易帥會 空置率微降0.05百分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在前任行政總裁斯皮恩(Greg Spearn)辭職後首次召開董事局會議,在新上任的行政總裁馬什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