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37.5萬 撥約克區救護項目 患慢性疾病耆老家中獲護理

[2017.06.03] 發表
橡樹嶺–萬錦選區省議員何潔思(右2)在昨天上午到訪位於萬錦市教堂街280號的一間約克區救護站,宣布省府將向約克區的社區救護項目提供37.5萬元的經費撥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橡樹嶺–萬錦選區省議員何潔思(Helena Jaczek)昨天正式宣布,安省政府將向約克區的社區救護項目提供37.5萬元的經費撥款,從而使約克區患有慢性疾病的耆老能夠足不出戶,在自己的家中獲得由救護人員提供的非緊急醫療護理。

何潔思在昨天上午到訪位於萬錦市教堂街280號的一間約克區救護站,並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她指出,約克區的社區救護項目是一項試點計劃,在過往兩年來,該項目為社區內患有慢性疾病的耆老們提供非緊急的醫療護理,有助於減少患者前往急症室求診和入院治療的次數。

她又指出,省府在對上述試點計劃進行重審後,決定延長為該項目提供經費撥款的期限至2018年4月。省府是次向該項目撥款37.5萬元,從而使該項目在3年來獲得的經費撥款總額達到89.5萬元。

約克區的社區和健康服務專員Katherine Chislett指出,約克區的社區救護項目在去年總共為119名居民提供了非緊急的醫療護理,服務項目包括:

主動致電那些在過往經常撥打911求助電話的人士,了解他們的現況,決定是否需要轉介後者獲得其他的醫療服務;上門探訪那些患有慢性病或喪失了獨立生活能力的耆老,提供護理和轉介服務;提供定期的量血壓和血糖測試等醫療服務;對公眾開展有關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預防慢性病的教育。

約克區社區救護項目的受益人、現年53歲的奈特(Stephen Knight)在新聞會上分享了他的個人經歷。奈特在成為該項目的服務對象之前,患有2型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有超過兩年的時間,他一直飽受胸痛的困擾。

就在救護人員第二次上門探訪他期間,發現他有心臟病的徵狀,遂轉介他接受一系列的測試。其後,他在3個月內完成了冠狀動脈造影術和心臟直視手術,現已完全康復。

他表示:「救護人員通常是在接獲911求助電話後採取行動,但社區救護項目則是採取積極主動的做法來阻止病情的惡化。」

更多要聞二
約克區域政府要求省府授權 開徵新稅解決基建資金不足
【明報專訊】約克區域政府已要求安省政府授權擴大稅基,讓區域政府可以開徵更多新稅,以解決基礎建設資金不足問題。 約克區域議會主席兼區域政... 詳情
衛生部長批准建設營運 多市3間毒品安全注射中心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昨天批准建設和營運多倫多3間「毒品安全注射」中心。她說﹐加國內外的經驗都表明﹐有... 詳情
買房價「自動升級」條款 地產聯會關注買家風險
【明報專訊】大多區房地產市場有一種「自動升級」(escalation clause)條款﹐可以保證買家拿下心儀的物業。但安省地產聯會(REC... 詳情
柏文建築許可審批長達3年半 阻單位投入市場 損百萬物業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儘管多市政府將共管柏文大廈建築許可的審批周期定為9個月,但實際的審批周期在過往10年來延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