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
放大
 
Queen's University 女王大學
放大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卑詩大學
放大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Design
放大
 
美國大學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女健康有差異
你吃的東西健康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暑期遊學
度假學業兩不誤

暑假即將到來,對於高中生來說,這兩個月不僅要度假放鬆,也要為學業考慮,特別是為申請大學做好準備。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去選擇參加一些自己理想大學的暑期項目,特別是那些距離稍遠、平時沒有機會前去的學校:旅遊度假和學業準備,正好可以結合在一起呢!

雖然很多大學都會有開放日帶中學生進行一日遊參觀,但真正做選校決定,仍然需要更長時間的親身深入了解。暑假就是這樣一個好機會:對於要決定上什麼大學的高中生,正好可以趁這個時間去參加大學的各種夏令營,通過真實的感受確定自己的選擇。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現在就要抓緊時間了,因為很多學校的報名日期都會在6月中旬截止。

安省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

對於多倫多的學生來說,首先考慮的自然會是距離最近的多倫多大學。多大的高中生暑期項目相對於其他學校來說,學術性特別強:它主要包括由工程學院(Engineering Academy)組織的各種課程,帶領高中生們深入到和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相關的各種領域中去挑戰自己:高中生既可以選擇針對某一個科目的深度課程(比如DEEP課程),也可以參與更加綜合性一些的短期體驗(比如Leadership 3-Day Retreat)

所以對於熱愛理工科目的高中生來說,給暑假增加一段這樣的經歷就非常有意義:而且,多大最強的優勢就是學生可以在這裡使用全加拿大最棒的實驗室,參與真正的科研。特別是如果有要報讀多大的打算,就更不要錯過了這樣的體驗機會。

查詢註冊網址:

https://campscui.active.com/orgs/EngineeringOutreachUniversityofToronto#

Queen's University 女王大學

多倫多的高中生可能對多倫多大學已經比較熟悉,如果這樣的話,就可以暑假多了解一下其他學校。比如位於Kingston的女王大學也就有面對8到12班學生的暑期夏令營,通過一周時間的課程和參觀,全面地了解這所學校。女王大學的優勢在於教育學、商學等人文社會學科,如果偏愛這些科目,就可以報名參加。當然,也別錯過了Kingston附近的千島湖等美景!

查詢網址:

http://esu.queensu.ca/programs/seeq/

加西大學

今年加拿大150周歲,國家公園和文化遺址免門票,相比不少家庭都有打算到加西去度假。如果家裡有高中生,並且有在考慮卑詩省的名校UBC以及世界聞名的設計學院Emily Carr University,那麼可以好好計劃一下時間安排,在度假前後去體驗一下這平時難有機會前往考察的西部學校。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卑詩大學

擁有全球最美的海景校園,UBC本身就可以說是加拿大最有吸引力的景點之一了。這裡為期兩周的夏令營「Future Global Leaders」偏重社會科學,強調增進學生的思考能力,從各種方面討論和研究當代社會的重要議題。當然,其中也會包括從高中過度到大學所需要的各項學術能力的訓練。

查詢註冊網址:

https://cstudies.ubc.ca/programs/future-global-leaders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Design

包括Arnold Belkin、Philip Borsos、Molly Bobak等在內的很多世界著名藝術家都是Emily Carr University的畢業生,這裡可說是加拿大藝術科學生的理想學校。和其他學校的夏令營不同,Emily Carr的暑期課程屬於專項深入型,時間也長達一個月。16到18歲熱愛藝術和設計的學生可以從動畫製作、建築設計、插畫等10種課程中選擇一項,在學校的Studio裡深入學習。

有不少學生都覺得自己喜歡設計,但其實並不一定真正了解藝術和設計行業的實際狀況;所以這樣的一個月的實際體驗,正好是檢驗自己是否能真正喜歡和適應高強度的藝術和設計工作的好機會,對於考慮要大學讀藝術設計的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體驗。

查詢這冊網址:

http://teens.ecuad.ca/summer/about/how-to-register/

美國大學

暑假到美國玩一圈,向來也是不少家庭的計劃。對於高中生來說,同樣可以把美國度假和大學體驗結合在一起,去感受一下美國名校的學術和生活。其中有一個方式就是參加National Student Leadership Conference組織的多種多樣的課程:不同的課程會根據各個大學的情況安排在不同的學校,比如戲劇表演課程、商業領導力等課程會在Yale, 建築課程會在Northwestern University, 生物科技會在UC Berkley等等。可以說,不論喜歡哪個專業,都可以找到相應的項目,去美國一邊度假、一邊深入體驗名校的學術環境!

查詢報名網址:

https://www.nslcleaders.org/high-school-summer-programs

 
 
今日相關新聞
暑期遊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