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AM DB11新增V8型號
精明車主:柏文住客買電動車宜先諮詢物業經理
管住嘴 就管住了65%患癌風險
夏天吃時令蔬菜
肝病飲食限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X-Class
顛覆傳動pickup觀念

一向以來,輕型貨車(pickup)都予人一種粗鹵、不羈的形象,只適合用來搬運粗重貨物,難登大雅之堂,況且,一般人甚少會選用輕型貨車來作為代步工具,因為這類貨車的設備與舒適程度不及房車或SUV。不過,這種傳動觀念將會隨著平治X-Class的面世而破滅。

文:逸思

去年十月平治發表了一款Concept X-Class概念車,市場人士猜測平治將會在輕型貨車市場中有一番新舉動。事隔數月,平治終於宣布推出全新X-Class輕型貨車,是目前全球首個豪華汽車生產商所裝嵌的輕型貨車。平治強調,X-Class的舒適程度媲美房車,她的運輸和四輪驅動功能與輕型貨車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X-Class是一款豪華輕型貨車,因此,她的對象並非一般輕型貨車的用家,而是一群具有高消費能力的顧客層。

三款型號迎合不同需求

儘管,X-Class是平治首款進軍輕型貨車市場的新產品,但該車廠過去擁有豐富生產重型車輛的經驗,例如G-Class越野車和Unimog等。要在芸芸同級對手中鶴立雞群,平治X-Class擁有一套經過精心調校的懸掛系統、一副梯形車架、前獨立懸掛,後多連桿避震設計,使她能發揮出雄厚的運載功能,同時又具備房車般的舒適。

2018年款X-Class共分為X-Class PURE、X-Class PROGRESSIVE,以及X-Class POWER三款,以便滿足不同車主的需求。X-Class PURE是車系中最基本的型號,以粗重運輸功能做賣點,同時又適合車主作為私人活動。第二款X-Class PROGRESSIVE是以追求時尚及舒適的人士而設計,運輸功能反而是次要。第三款X-Class POWER是X-Class的頂級型號,專門針對一群喜歡另類汽車選擇的高消費階層,他們講求性能、舒適和造形設計,用車目的主要是用來參與一些戶外運動。

撇開豪華享受一面,作為一輛輕型貨車,X-Class的載重功能多至1.1噸,車尾足以運載17桶50公升的啤酒,她擁有的3.5噸拖曳功能足以在車尾拖拉三隻馬或8米長的遊艇。至於長達3,150mm的軸距,令到車廂能提供寬敞的空間。

4缸引擎最大馬力190匹

外觀方面,X-Class的車頭造形仿照平治SUV的設計,一個巨大的星形平治廠徽鑲在鬼面罩的正中位置,高昂的車頭在車身骨線及外拱沙板襯托下,令到X-Class散發出一股強而有力的氣勢。由於車系中三款型號各具特色,因此,在細節上每款型號都有其獨特的設計,例如在車頭裙腳方面,最基本的PURE,其裙腳沒有噴上車身顏色,目的是要凸顯粗獷的本質。至於高級型號的裙腳則噴上車身顏色,甚至加鑲電鍍邊來裝飾。

動力方面,面世初期X-Class備有兩台四汽缸引擎以供選擇,其中一台2.3公升、高扭力common-rail柴油引擎可輸出163匹馬力(單渦輪增壓)和190匹馬力(雙渦輪增壓),而另一台四汽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65匹馬力。到2018年中,廠方將會推出一台高扭力V6柴油引擎,它的馬力輸出高達258匹,扭力峰值為550牛頓米。

與日產合作生產

傳動方面,X-Class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而7G-TRONIC PLUS 7前速自動波箱為附加設備。此外,這款新車備有後輪和四輪驅動型號。

平治X-Class是採用日產Navara(北美洲稱為Frontier)輕型貨車的底盤作為基礎,屬於中型輕型貨車類別,車身總長為5,340mm、闊1,920mm、軸距達3,150mm、車斗長1,587mm。

車斗佔車身的比例不超過50%,因此外觀上比其他長尾斗的輕型貨車較流暢美觀。由於是走輕型貨車路線,X-Class的懸掛系統不設氣壓懸掛而使用筒形彈簧。車上同時也配備一系列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當中包括自主式緊急煞車系統、保持行車線輔助系統、交通標記辨識系統等。

平治X-Class是平治與雷諾日產合作生產,產地包括西班牙和阿根廷廠房,新車預計於11月間在歐洲率先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X-Clas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