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喪子漢「不求輕判」 洗車工囚5年

[2017.08.26]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漢因喪子自責,在粉嶺圍一間士多借酒消愁,兩男子疑不滿他嘈吵,3人引發打鬥。六旬漢頭部受傷送院,兩日後不治。新來港洗車工人早前承認一項誤殺罪,昨呈上求情信指不求輕判,只望向死者妻子及法庭道歉。法官接受被告有悔意,判他入獄5年。

死者妻數日內痛失兩至親

被告劉清潮(49歲)的代表大律師在庭上指出,本案是悲劇,被告行為不但破壞死者家庭,亦摧狾菑v人生。被告還押期間反思甚多,對其行為後悔及痛苦,明言這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死者妻子案發前數天失去因意外身亡的兒子,數日後更痛失丈夫,被告明白即使他道歉亦無法彌補對死者妻子造成的傷害。

親撰求情信 稱一時之氣釀禍

辯方呈上被告親撰的求情信,被告自責及後悔,因一時之氣對陌生人造成如此大的不幸。他明白不論如何道歉都不能令事主起死回生,又指自己沒有惡習,亦未曾醉酒鬧事,當知道自己對死者妻子造成的影響時決定即時認罪,不求輕判,願承擔所有刑罰。

法官判刑時指,本案對雙方均是悲劇,醉酒並非求情因素,但坦言雙方若非醉酒,可能不會發展至如此地步,考慮到被告非有預謀及有悔意,判囚5年。

案情指,死者彭福祥(60歲)因兒子身亡,2015年7月10日到粉嶺圍炳記士多借酒消愁,表現激動,男子莊銘慶與被告不滿彭嘈吵,被告更出言指是彭「累死」兒子。3人發生打鬥,被告將彭推倒在地,手持玻璃瓶打向彭的頭部。彭其後送院治理,兩日後不治。另一男子莊銘慶(40歲)經審訊後,日前獲陪審團大比數裁定誤殺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 HCCC177/16】

更多港聞
調查:麻雀築巢少揀樹 偏愛建築物
【明報專訊】香港觀鳥會早前進行「全港麻雀普查日」,共招募超過600名市民一起「數麻雀」,推算現時全港約有31萬隻樹麻雀(即麻雀)。該會彭俊超... 詳情
警反恐演習 模擬大球場遇襲
【明報專訊】警方昨午3時許在香港大球場進行代號「火線」反恐演習,模擬大球場一場約有200名觀眾參加的演唱會遭3名「孤狼式」恐怖分子混入發動恐... 詳情
豪飲伏特加威士忌 抑鬱加漢賓館猝死 死者深圳教英文 來港會女友
【明報專訊】尖沙嘴揭發懷疑飲酒過量猝死事件。一名外籍男子昨凌晨與友人在賓館房間連飲3支紅酒及烈酒後,醉倒休息,至早上被女友發現昏迷不醒,送院... 詳情
警通宵R黑幫「聯合國」賭檔 3區拘295人
【明報專訊】警方通宵展開「雷霆17」反賭博行動,分別在全港各區連破20個非法賭檔,共拘捕295人,檢獲大批賭具等證物;在筲箕灣行動中,警方在... 詳情
【明報專訊】51歲維修工人以「母債女還」為由非禮當時19歲的繼女,以陽具摩擦她大腿內側,及後兩年間更多次要求繼女與他發生性行為、侵犯她以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