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換肝鄧桂思離世
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2017.08.26] 發表
鄧桂思兩次手術後均情況危殆,病情未有好轉。

【明報專訊】先後兩次換肝的43歲病人鄧桂思周六(26日)凌晨離世。

鄧桂思去年7月確診慢性腎病「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炎」,今年1月及2月到聯合醫院專科門診覆診,兩名醫生分別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藥物,但兩人均無同時處方抗病毒藥,以預防她乙肝病發。

至4月1日,鄧到該院急症室求診,有急性肝炎[象,同日入院,其後因情G惡化,4月5日轉送瑪麗醫院,需多次換肝續命。

瑪麗醫院發言人回覆指,早前在該院進行肝移植的病人鄧桂思因感染併發休克,於周六凌晨不治,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該院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適切協助。

醫院管理局港島西聯網行政總監陸志聰證實,鄧桂思因肺炎及多重器官衰竭,於周六1時左右過身。他透露,昨天(25日)有聯同肝臟外科及深切治療部團隊會見鄧桂思的家人,告知他們鄧女士已使用ECMO(人工肺)百多天,感染情況已很危急,並盡量提供協助。

他形容鄧的女兒心情沉重:「始終是個年輕女生,遇上咁大壓力,難免唔開心。」鄧女士離世前,家人都在深切治療部陪伴她走最後一程,期間瑪麗醫院的醫護以至行政同事都會盡量配合家人的需要。陸又指,會面期間鄧的家人沒有提及早前聯院開錯藥的調查報告。

更多要聞一
非法入口麝香及金狗毛蕨 老闆娘判在家坐牢4個月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間中藥行及其華裔東主被控在沒有獲取許可證的前提下,非法進口保育類植物金狗毛蕨和違禁品麝香,由此違反了《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 詳情
多市料明年財赤4.3億 放口風向物業稅「開刀」
【明報專訊】多倫多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表示,明年面臨4.3億元財政缺口﹐有市議員主張提高物業稅﹐擺脫對土地交易稅的依賴。也有預算專家建議市府設... 詳情
中城258幢物業列古蹟 數量之多嚇壞地產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內共258幢物業將被列入文化遺產﹐此舉是「中城焦點」(Midtown in Focus)計劃的第一期。對於這麼大量物業被... 詳情
3歲幼童「逃學」 返家 幼稚園老師遭解僱
【明報專訊】一名3歲幼童自行離開幼兒園竟無人知曉﹐涉事老師已被解僱。 在約克區Keswick鎮一間幼兒園發生令人震驚事件﹐一名3歲幼童... 詳情
魚翅又被「擺上^」 議員遭責「撈本錢」
【明報專訊】安省的貴湖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世界各地銷售的魚翅,絕大多數來自瀕臨滅絕的鯊魚品種。而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