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失火困兩犬 獲救戴氧氣罩

[2017.08.29] 發表
洗衣店火警中,獲救的貴婦狗「阿B」(左)因吸入濃煙呼吸困難,消防員需為牠佩戴氧氣罩協助呼吸;另一犬「肥妹」(右)則受驚不住抖震,需由消防員撫摸安慰。
洗衣店女負責人趕至現場看見愛犬已獲救無恙,開心得上前緊抱兩犬。
另一宗食肆廚房火警中,冒出大量濃煙,樓上居民一度被困,消防員協助疏散。(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深水鶿Q半日內發生兩宗驚險火警,包括一間洗衣店清晨閉門失火,由消防破門將火救熄及救出兩小狗,其中一犬需佩戴氧氣罩協助呼吸,女主人趕至見兩愛犬脫險,喜極而泣;另有一間食肆疑廚房爐頭搶火,一度濃煙}天,幸無人受傷。

主人喜極而泣緊抱

首宗火警現場為楓樹街6號一間洗衣店,由27歲姓陳女子經營;據陳的家人稱,險葬身火海的兩犬為貴婦狗,分別叫「阿B」及「肥妹」,飼養約5年,陳女因家中「無地方」及經常留店工作,故兩愛犬長期留在店飼養作伴。

消息稱,昨晨5時許,有保安員巡經發現上址洗衣店閉門失火,不住冒出陣陣煙火,於是報警,其間被困店內的「阿B」及「肥妹」不住狂吠。消防員趕至破門入店將火救熄及救出被困兩犬,其中「阿B」吸入濃煙呼吸困難,愛心消防員為牠佩戴氧氣罩協助呼吸,「肥妹」則受驚,在旁不住抖震;其間陳女與家人接報趕至,第一時間詢問店內兩犬情G,當她看見「阿B」及「肥妹」無恙,開心得上前緊抱兩犬喜極而泣。消防經調查,相信店內有機器故障起火,火警無可疑,無人傷;事後陳女將兩犬接回家照顧,但洗衣店因嚴重焚牷A需要暫停營業清理。

廚房起鑊搶火惹禍

另昨午2時許,九江街148號一間食肆廚房內有師傅「起鑊」準備煮食時疑爐頭搶火,燒茤漅薸洇w一發不可收拾,食肆人員大驚逃生及報警,其間食肆不住冒出大量濃煙直衝半空,樓上有居民被濃煙圍困,報警求助;消防員趕至,登上大廈協助被困居民疏散,並進入食肆射水將火救熄,火警中無人受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婚男售貨員懷疑較他年輕10歲的女友另覓新歡,去年5月聲言要丟棄與她共養的貓,當女友上門救貓時,售貨員涉在其稚子在家時,強姦及持...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辯方指配製涉案CIK製品的次被告陳冠忠有豐富培養細胞的經...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懲教主任的匡智會前高級管工,去年在任時兩度在粉嶺警察機動部隊(PTU)總部強姦輕度智障的女下屬,女下屬再遭管工非禮後向另一上... 詳情
原昨截止 未收標書 社聯「共住」計劃延入標期兩周
【明報專訊】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獲市區重建局租出旺角豉油街一大廈共14個單位,展開「共住.共生」計劃,單位將透過社福機構轉租予基層,並邀請機... 詳情
【明報專訊】專門服務更生者的香港善導會早前推行「甦屋計劃」,由良心業主提供單位租予更生者。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說,社聯提供的單位已完成裝修,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