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8000萬判囚終身 深圳原政法委書記上訴

[2017.08.29]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市中級法院昨日對深圳市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圖)受賄案公開宣判,蔣受賄8000多萬港元財物,被判終身監禁,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全部財產。蔣不服當庭提出上訴。

中新社引述法院查明,1996年至2014年,蔣尊玉在任龍崗規劃國土局分局局長、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水務局長、環境委員會主任、龍崗區委書記、深圳市政法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承接工程、開發房地產項目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3265萬元、港幣4670萬元(共計約8200萬港元)。法院認為,蔣尊玉受賄罪名成立,鑑於其主動退回部分贓款,從輕處以終身監禁。

據內地傳媒報道,是次一審判決對去年檢察機關提出的全部指控事項予以認定,蔣尊玉及其律師提出的論點則未被採納。在庭審結束後僅15分鐘,法院已公布一審判決。蔣尊玉聞訊情緒激動,稱不能接受一審判決結果,當庭口頭提出上訴。

蔣尊玉曾被一線辦案人員稱為「五毒俱全」官員,指他隱瞞「裸官」身分、在老闆安排下嫖娼、賭博、與多名女性通姦。

內地媒體報道稱,他先後為家人買入42套住房,存款和股票投資等資產高達兩億多元,妻子、女兒、女婿、親家都悉數落網。

另外,蔣尊玉亦於庭審承認女兒蔣丹丹結婚時,獲房地產商盧晟堅送贈一輛保時捷跑車。惟他認為跑車「太張揚」,遂將車輛以80多萬元轉售給心腹李壎迭A並把款項存入女兒的帳戶。

蔣丹丹去年被指與父親共同收受他人賄賂,案件牽涉到多名深圳官員及商人。去年5月該案進行庭審時,公開了深圳市水務局辦公室前主任田曉紅,曾先後7次向蔣氏父女賄送現金7萬元。蔣丹丹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但案件尚未宣判。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母遼寧艦艦長劉F大校在央視節目中透露,香港市民並非首批登艦的普通公眾,遼寧艦曾經接待過一些大專院校、企業和公營機構的... 詳情
「聖戰青年黨」揚言炸高鐵被捕
昨日凌晨,深圳網警收到網民舉報,指暱稱為「驚鯢大人」的用戶在新浪微博上自稱是伊斯蘭聖戰青年黨,揚言要炸深圳高鐵站,同時附上一張槍的照片。深圳... 詳情
華漁船南美非法捕撈 船長重判4年監禁
【明報專訊】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執法人員本月13日,扣查一艘涉嫌在加拉帕戈斯群島非法捕魚的大型中國漁船,截獲300噸魚穫,包括雙髻鯊等受保護品... 詳情
全運會球迷與保安衝突 遼女排球員參與毆打
【明報專訊】全運會女排季軍戰周一(28日)上演,最終北京女排以直落3局擊敗遼寧女排。惟比賽到第3局末段,觀眾席上有球迷與保安發生肢體衝突,期... 詳情
司法部邀維權律師研討
司法部和全國律師協會從昨日開始在北京舉辦一個刑事辯護律師研討會,多名內地活躍的維權律師被要求參加。本次研討會為期4日,共有70多人參會。而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