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比利拒與尼馬比較

[2017.08.29] 發表
迪比利昨日跟巴塞少年隊的球員一同在球迷面前表演。(美聯社)

奧士文尼迪比利周一通過體測,正式由德甲多蒙特轉會西甲巴塞隆拿。這位20歲的法國新星,以1.05億歐元轉會巴塞簽約5年,將會代替離隊的尼馬的位置。

巴塞昨日安排身穿11號球衣的奧士文尼迪比利,在魯營球場跟球會少年俱樂部的小球員「切磋」,吸引了超過1.7萬球迷到場爭看他的腳法。這位法國新星在記者會上說,自己8歲就幻想有一天會穿上巴塞球衣:「我很高興可以置身於世界上最佳的球隊,這是夢想成真,我會竭盡所能,替球會贏盡所有錦標。能夠和美斯一起作戰,是我的榮幸,他是足球史上最出色的球員,我會好好地向他學習。」

尼馬今夏以2.2億歐元的破紀錄轉會費改投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迪比利會「接棒」穿上尼馬的11號球衣,但迪比利一再強調,自己不能跟前輩相提並論。

次高轉會費不會構成壓力

迪比利說:「我跟尼馬不同,他是全球最佳球員之一,他是無懈可擊的。至於我本人還很年輕,只是踢了兩季職業足球。我現在每天還在學習,每天都嘗試進步。」

被問到以全球第二高身價加盟巴塞,會否變成壓力和負擔,迪比利不以為然,他說:「現在市場改變了。最重要的是我會在場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會受到轉會費的金額影響。」

迪比利季初因為鬧離隊缺席操練而被多蒙特禁賽,故一直未有參加任何賽事,法國國家隊主帥迪甘斯也因此未有挑選他出戰稍後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

另外,巴塞體育總監費南迪斯被問到會方是否仍然想簽利物浦的古天奴時,他說巴塞目前仍在跟一些球會商討,希望在轉會窗關閉前再簽多一至兩名球員。

更多體育
多蒙特簽烏克蘭球王代迪比利
多蒙特昨日宣布從基輔戴拿模簽入翼鋒耶莫蘭高,來代替離隊的迪比利的位置。 多蒙特同該名烏克蘭國腳簽約4年,轉會費據稱為2500萬歐元,他... 詳情
西媒:5日內售巴利
皇家馬德里周日西甲主場藉21歲新星馬高阿辛斯奧梅開二度,以2:2逼和華倫西亞,而此役屢誤戎機的前鋒賓施馬及表現水準以下的加里夫巴利(圖右)賽... 詳情
吳安儀亨特賽衛冕失敗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右)昨日於德國出戰亨特女子經典賽,與「一姐」伊雲絲(左)會師決賽,最終力戰下以局數1:4不敵對手,無緣衛冕。伊雲絲已... 詳情
陳艾森10米台摘金創紀錄
第十三屆全運會昨日開幕,四川隊在女子輕量級四人雙槳比賽中奪冠,贏得今屆全運會第一面金牌。里約奧運跳水冠軍陳艾森,則拿下男子10米跳台的冠軍。... 詳情
楊文蔚得第8 放眼全運
同是港人焦點,亦屬獎牌希望,港產田徑雙星楊文蔚與陳銘泰,昨在台北世大運同一時間出戰決賽,結局卻可以很不一樣。近期聲名大噪的「跳高少女」楊文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