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樓齡 林百欣曾開記招辦公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發生外牆瓷磚剝落奪命意外的麗新商業中心,於1987年落成,至今有30年樓齡。資料顯示,該大廈是麗新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物業,麗新發展有限公司主席是身兼經民聯監事會主席的商人林建岳。林建岳父親、已故的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過往曾在麗新商業中心辦公,並不時在此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對其業務的關注。

祖籍廣東省潮陽的林百欣,以經營成衣生意起家,其後涉足房地產及酒店等業務,包括發展麗新商業中心、長沙灣廣場等。其勤奮及慳儉富豪的形象深入民心,以午飯時喜愛吃一個麥當勞魚柳包聞名。

資料顯示,麗新發展有限公司是麗新集團成員之一,主要業務包括物業投資、物業發展、酒店及餐廳投資及經營等。該公司的登記地址現為麗新商業中心11樓。麗新商業中心樓高11層,包括3層商場、7層停車場及3層寫字樓;不包括停車位的總建築面積約169,200平方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將軍澳新都城發生拐帶女童非禮案。6歲女童前日在屋苑平台玩耍期間,疑遭陌生男子誘騙至商場僻靜地點大肆非禮後逃去,女童家人獲悉事件報... 詳情
林鄭:本地立法推國歌法 毋須過敏  林定國郭榮鏗促先諮詢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審議《國歌法》草案,特首林鄭月娥昨表明,國歌法可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推行,並會以本地立法形式推行。大律師公會...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稍後通過《國歌法》後,香港立法機構有義務盡快通過本地立法實施這項全國性法律,以體現「一... 詳情
回應強制教 楊潤雄指課程指引已有教國歌
【明報專訊】內地《國歌法》或將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並以本地立法形式實施。內地國歌法要求中小學把國歌視作愛國教育。對於香港是否也要強制每... 詳情
中大民調:袁國強評分跌至新低
【明報專訊】近日律政司就2014年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及「重奪公民廣場」兩案提出刑期覆檢,令13名社運人士及「雙學三子」被判入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