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議政公民黨見林鄭 促盡快補選解撕裂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專業議政和公民黨昨日分別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提交《施政報告》的意見。兩政團都促林太盡快就立法會議席出缺舉行補選,解決社會撕裂問題。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會後引述林太表示,同意盡快舉行補選,也不會取巧。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會後說,有向林太表明若有人因「確認書」問題未能參與補選,將引起嚴重的社會撕裂,他稱林太未有正面回應。

專業議政向林太提出多項教育、社福和經濟等政策建議,亦促請政府將行政長官納入《防止賄賂條例》作公眾諮詢。成員之一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林太對青年在囚期間受虐問題「較有反應」,希望有人可具體投訴,引起調查,令事實公諸於世。

專業議政成員、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表示,泛民人士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事件、社運人士的判刑案件等,造成社會分化,期望林太有行動解決問題,不要置身事外。莫亦在會上代表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就橫洲發展表達意見,希望政府處理該區發展時,可與姚溝通。

楊岳橋問「確認書」 稱林鄭未正面回應

公民黨5名立法會議員亦與林太見面,就立法會選舉「確認書」和民生議題提出意見。該黨黨魁楊岳橋會後表示,雙方針對民生議題的討論時間較多,也有向林太表明如日後有人因「確認書」問題未能參與立法會補選,將引起嚴重的社會撕裂,屆時現屆政府是「責無旁貸」,他稱林太未有正面回應。

郭榮鏗表示,會上建議律政司下放檢控權予刑事檢控專員,認為要訂立清晰條文,讓律政司在懷疑有利益衝突時避嫌,將檢控權下放,希望藉以挽回公眾因「雙學三子」和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的刑期覆核案,對法治失去的信心。

更多港聞
國泰延退休年齡問卷  空總籲員工全填支持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近日展開延長退休年齡的網上問卷調查,詢問約9000名駐港空中服務員,了解是否支持將退休年齡由55歲延長至60歲。香港空勤...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警方在旺角街頭驅趕無牌熟食小販期間,引發警民大衝突,多人其後被控。警方早前再就事件控告一名男子暴動罪,案件昨... 詳情
澳門周六恢復接待旅行團 「天鴿」吹倒撞牆死者為退役駐軍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上周三(23日)直撲澳門,造成10死逾200傷,當中一名男子遭大風吹倒撞牆死亡。澳門傳媒報道,該名死者為解放軍駐澳...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理工大學講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晨赴澳門時被拒入境,她原定與理大同事前往澳門出席兩日一夜退修營,但被澳門當局以對「內部... 詳情
染褐根病 旺角古樹被斬
【明報專訊】旺角聯運街近旺角政府合署一棵細葉榕古樹,因感染褐根病,有潛在倒塌危險,康文署在6月已作出移除該樹的建議,並於昨日斬樹。康文署指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