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樓曾欲落戶莫斯科

[2017.08.30] 發表

「通俄門」繼續纏繞美國總統特朗普。《紐約時報》引述特朗普集團在周一(28日)呈交予國務院情報委員會的電郵文件顯示,特朗普的一名商業伙伴表示可安排在莫斯科興建大樓,以證明特朗普的能力,令他當選總統,不過計劃未有成事。

生意伙伴吹噓能說服普京團隊

美國情報機構已認定俄羅斯干預去年的大選,正調查特朗普團隊中是否有人涉案。而據他們在周一呈交的電郵資料顯示,特朗普的商業伙伴薩塔爾(Felix Sater)向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發電郵,稱特朗普若能夠在莫斯科興建特朗普大樓,能夠突顯他的技巧,有助勝出大選。薩塔爾為俄羅斯移民,表明自己可促成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團隊支持。

《紐時》取得的電郵內容沒包括科恩的回覆,不過特朗普團隊呈交的文件包括科恩質疑薩塔爾的聲明,指薩塔爾太吹噓自己,認為計劃不可行亦從未同意前往俄羅斯。特朗普集團周一發聲明,否認他們在俄羅斯有任何房地產股權和利益。科恩否認在事件中有錯,薩塔爾亦拒絕評論為何他認為有關計劃會有利特朗普勝選。

廢除禁令 恢復軍備供警

另外,特朗普周一簽署行政命令,決定即時廢除前總統奧巴馬禁止將過剩軍備提供予警方使用的規定。禁令源於2014年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員射殺觸發大型示威、警方採用軍備驅散示威者有關。司法部長塞申斯前日亦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向警察工會稱,過去做法太過火,政府會向他們提供所需要的裝備。

(紐約時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暖化致棕熊先食素 專家:或損食物鏈
生態學家發現美國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的棕熊,因氣候暖化而未有像正常般捕吃三文魚,而是先吃樹上果子。專家警告,棕熊... 詳情
白人演員辭演 停「漂白」爭議
由漫畫改編成電影的《天魔特攻》(HELLBOY)重拍,片商找來英國白人演員艾德史克林(Ed Skrein)飾演原著中日裔角色Ben Daim... 詳情
英國和德國的研究人員合作推出手機遊戲「Sea Quest Hero」,不止讓玩家在其中穿越迷宮打怪獸,還成為科學家用來研究腦退化症的利器。遊... 詳情
英國西約克郡布拉德福德(Bradford)穆斯林聚居的內城區最少有兩名穆斯林居民,上周分別收到揚言「殺死廢物穆斯林」、威脅用酸性液體襲擊穿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