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設綠色基金助減能源開支 免費為家居裝智能恆溫器

[2017.08.31] 發表
圖為家居恆溫器。
圖示安省環保及氣候變化廳長巴拉德。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成立綠色安省基金(Green Ontario Fund)。透過這個非牟利的省立機構,省府將落實推行各種不同的項目及回扣方式,幫助住戶及工商百業減少能源使用的開支,達到節省金錢及對抗氣候變化的雙重目標。省府成立的綠色安省基金,免費為家居安裝恆溫器。

設立這個基金的成本為3.77億元,是對抗氣候變化行動(Climate Change Action Plan)的一個部分。投資金額全部來自污染上限與碳貿易市場的收益。

安省環保及氣候變化廳長巴拉德(Chris Ballard)作出上述宣布時,鼓勵省民登入 GreenON.ca網站,即可了解到個人只需作出些微改變,便可為家居及生意節省金錢,同時削減污染溫室氣體的排放。

所謂些微改變,包括全新推出的綠色安省安裝(GreenON Installations)項目。有興趣及合乎資格的省民,今天起即可到上述網站登記,接受當局派遣受過訓練的人員到府上,免費安裝一個智能恆溫器。

省府的安裝技術人員,還會按照個別家居所需而提供意見,比如額外的節省能源升級版裝置。獨立屋、半獨立屋、鎮屋及排屋的業主及租客,可以登入Green Ontario Fund網址,登記接受綠色安省安裝(GreenON Installations)項目安排,訂定日期免費安裝一個智能恆溫器。租客則必須得到業主的同意才可申請。

在未來的幾個月內,省府將進一步公布GreenON特為省民家居、商業及工業界提供的各種各類節省能源與開支的項目。

不論你住在安省何處,在安省何處工作,對抗氣候變化是一件十分容易辦到的事情,就好像轉換燈泡、調撥你的恆溫器,或者改善住所的環境,以削減你的能源使用開支。

幫助住戶及商界易於削減碳排放的足[,節省他們在能源使用方面的開支,是省府打造安省大計的一個環節,好為省民創造更多工作職位,進一步促進安省經濟的蓬勃發展,同時使到省民安穩生活。

巴拉德廳長說﹕「採取強烈的行動,對抗氣候變化,在在顯示省府盡力以便民措施,與民攜手削減家內及工作場所排出的溫室氣體,同時節省使用能源時的開支。這是我們設立綠色安省基金的原因,好讓住戶、小型及中型商業,可以得到更大的方便,取得低碳的技術及服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