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報社揭發社長斂財 舉報資料登頭條

[2017.08.31] 發表
網上貼出考試費被轉入社長私人微信帳戶。
《旅遊商報》網站頭條指報社社長,借培訓進行斂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旅遊商報》上周四(24日)以舉報報社社長傅X借新聞採編人員資格證培訓斂財,作為網站頭條。網頁截圖在微信朋友圈瘋傳,直至本周二(29日)文章依然佔據頭條,《旅遊商報》亦因此突然爆紅。而對於報社社長斂財一事,陝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明確表示,已經開始調查。

據頭條內文指,今年陝西新聞從業資格證考試,官方統一收取1000元(人民幣•下同)的書本培訓費用,旅遊商報社長傅X得知培訓消息後,立即召開報社高層會議,要求其報社員工繳考試費用2000元,報社以外的人通過《旅遊商報》報考資格證收費3500元。

傅X私自調價,謀取錢財,報社更因沒有完整財務機制,所有考試費用各部門領導收取後,全部通過微信轉入傅X私人微信帳戶中。內地媒體亦嘗試致電傅X及《旅遊商報》,均無人接聽。

陝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的負責人表示,已關注事件,而《旅遊商報》網站的新聞亦是報社記者管理,不存在外判給他人營運的違規行為,至於事件的具體原因,仍需深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市趙陵鋪鎮前太保村男子周增柱,自2006年開始擔任村委會主任,周任職期間涉嫌利用職便謀私,先後收受房地產商1000多萬...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五(9月1日)就是開學日,內地所有小一和初中一年級的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將會使用全新的國家統編教材。值得注意的是,新教材... 詳情
【明報專訊】薩德風波持續延燒,不僅韓國樂天集團旗下賣場在中國遭受抵制,營運陷入困境,連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也因銷售銳減,無力向零件供應... 詳情
攜3萬和男網友私奔 粵女童:有本事才回家
【明報專訊】廣東陽江一名14歲女童,日前偷了家中3萬元現金後離家出走,和男網友「私奔」。她還給家人留下信件,提到自己「有本事了一定回家」... 詳情
京遊樂園摩天輪突故障  數十遊客驚困半空
【明報專訊】北京石景山遊樂園內的摩天輪於周二(29日)上午突然故障停電,導致數十名遊客被困在半空中半小時始獲救。園方事後關閉摩天輪作進一步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