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生憶老師求情助原校升讀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李潔瑩與學生的關係深厚,有學生更曾設計班級T恤,將她的英文名Sylvia印在背面。畢業多年的舊生鄒曉丹是李潔瑩首年任教的學生,她憶述中五會考後,因成績未如理想而擔心未能原校升讀,李潔瑩卻為她向學校求情,讓她順利升讀中六。

1995年,李潔瑩畢業後便在廖寶珊紀念書院任教,當時就讀中三的鄒曉丹是她第一年任教的學生。昔日的學生,今已結婚生兒;鄒說自畢業後,極少與中學教師保持聯絡,唯獨李潔瑩是例外。

鄒曉丹指李潔瑩是一位公正不阿卻又十分關心學生的教師,「當時她是訓導主任,會捉學生有否染頭髮,但她會親自替學生染黑髮」;在旁的李潔瑩笑言因為有學生屢勸不改,特意買來染髮劑為學生染髮。

學生放心傾訴心事

說起最難忘的一次經歷,鄒曉丹說,會考放榜時她因成績未足夠原校升讀,失望下只得先回家再作打算,怎料李潔瑩致電通知她順利升讀中六,「當時高興得哭了出來,想不到她會為我爭取升讀中六」。

廖寶珊紀念書院的學生對李潔瑩的信任,連該校校長羅靈芝也印象深刻。她指曾數次問學生願意將心事與誰分享,學生不約而同地選擇李潔瑩,「很多時學生都害怕與訓導主任談天,但學生都願意將他們認為重要的事情告訴給Sylvia,可見學生認為她非常可靠」。

更多要聞
兩周3風暴逼港 今或掛1號波 天文台料周日最接近 三四成機率正面吹襲
【明報專訊】繼「天鴿」、「帕卡」吹襲港澳後,兩周內將有第三個熱帶氣旋逼近,預料被命名為「瑪娃」。澳門昨晚率先懸掛1號風球,香港天文台亦考慮今...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天鴿」上周吹襲澳門造成嚴重傷亡及停水停電,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早前稱,有本地媒體的編採人員收到高層指令要多作「正面報道」。澳... 詳情
攸潭美村康樂中心疑遭「私有化」 村民指登記入會不果 地署﹕持牌人稱無拒絕使用
【明報專訊】元朗攸潭美村(前稱牛潭尾村)一幅近萬呎的政府土地,早年以土地牌照低價批予村民組織,興建了一幢康樂中心供村民免費使用。然而攸潭美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截至去年共有約1.5萬個政府土地牌照,當中約69%屬住宅用途,俗稱「牌照屋」,本報於2011年曾揭發新界有「牌照屋」被改建為...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今年4月曾批評政府土地牌照的管理制度,包括牌照費45年來從未調整,而地政總署各分區地政處均沒有就持牌構築物制訂巡查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