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腳架須每年檢驗操作須考牌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吊運聯會主席吳國榮表示,吊臂車的油壓腳支架有平衡作用,可避免吊臂車運貨及卸貨時因重量而失平衡生危險。他表示,地面不平、油壓腳支架不對稱、車輛超重等,均有可能令油壓腳支架的螺絲斷開,甚至令整個油壓腳支架珛鶠A繼而發生意外。他表示今次意外的實際原因,有待勞工處深入調查。

吳指出,吊臂車連油壓腳支架須每年經註冊工程師檢驗,有關操作人員亦須經訓練考取牌照方可駕駛,且須按指引每周檢查吊臂車所有部件。

他又表示指引要求工人操作吊臂車時,其油壓腳支架必須對稱且完全伸展,如發現地面不平,所需用輔助承托的墊板,其面積要為支架佔地面積3倍,令吊臂車兩邊的地面更平衡;他表示暫未能確定今次意外中的墊板尺寸有否違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近日收到多名香港學生求助,表示申請英國留學簽證逾期未獲批,已知涉事學生達50人。有報讀英國碩士課程的事主表... 詳情
【明報專訊】藍田昨清晨發生學生墮樓死亡案。一名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就讀的青年,從德田h寓所攀窗躍下,跌落大廈後巷,送院不治。警方發現... 詳情
機管局斥30億 擬建中轉大樓 連接港珠澳橋 內地客轉機毋須入境
【明報專訊】為了向內地來港旅客提供多一種途徑轉機,機管局計劃自行斥資30億元,在機場海天碼頭旁興建5層高的「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以下簡稱...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擬建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及行車橋,造價達30億元,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以每日接載旅客5000人次及使用30年推算,... 詳情
荔枝角兩貨倉擬建屋區議員恐更塞車
【明報專訊】荔枝角區未來有多項新住宅落成,當中位於發祥街的「潤發貨倉」及「嘉里鴻基貨倉」,發展商正計劃建8幢住宅大廈提供3140個單位。有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