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職員認偷人奶 求情稱為紓賭債壓力

[2017.09.02] 發表
聆訊結束後,被告姚明健穿上風褸、戴上墨鏡口罩離開法院,急步登上的士離開。(楊英傑攝)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助理電訊督察,稱因好奇偷飲女同事放在雪櫃的母乳,更企圖混入鮮奶,以蒙混過關,但被同事當場揭發。該男子昨承認盜竊兩樽母乳,辯方透露男子為紓賭債壓力才做出愚蠢行為,他因本案在情場、職場皆受挫,承受巨大輿論壓力。裁判官索取被告多個報告,押後下月判刑。

被告姚明健(42歲)昨在朋友陪同下到庭認罪。根據控方案情,今年7月3日,女事主X在通訊辦茶水間,看見被告曾移動她放在雪櫃內的兩樽母乳,其後X發現雪櫃內母乳連環保袋一併消失。數分鐘後,X在被告處找到她的奶樽,且發現樽內的奶顏色及容量均有不同。被告承認偷走母乳並飲下一部分,再以鮮奶替換樽內母乳。被告被捕後稱因好奇犯案。

欠債30萬 稱因案擱置婚事

辯方呈上被告的精神科醫生報告,稱被告自20年前父親去世後染上賭癮,至今欠債30萬元,壓力很大,因為「補償心理」才做出奇異行為。辯方續稱,案件引起公眾關注,被告因網上輿論而感痛苦,怕被起底而刪除了所有社交網絡帳戶;在現實生活方面,被告與女友的婚事因此擱置,在職場上須面對紀律聆訊,辯方表示被告願意向公眾、僱主及受害人致歉。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0月20日判刑,其間索取被告的感化、社會服務令及心理報告,准他以原有條件保釋。

【案件編號:ESCC202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環海濱摩天輪本周初突在無預告下停業。發展局昨晚回覆,早於公布摩天輪用地新租約招標結果當日(5月23日)以書面通知營辦商Swis... 詳情
【明報專訊】天然乳品(0462)前執董陳克恩在新西蘭收購項目中串謀詐騙及洗黑錢,被判囚7年9個月。其妻葉芳及曾任其代表律師的胡永傑於2014... 詳情
【明報專訊】生果店員工聲稱因妻子剛產子,急需用錢,向店東借款但被拒,其後又遭辭退。他知悉女店東每晚收工後會將店內現金帶回家,遂尾隨她回家企圖... 詳情
科大開學日 陳繁昌派能量棒打氣
【明報專訊】昨日開學日,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右二)在理學院門外擺小卡車,向學生派能量棒,祝學生在新學年第一日就充滿活力,下午又與學生夾ban...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