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亂扔煙蒂 罰575元

[2017.09.02] 發表
騎警開出575元的告票。(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前日下午在溫哥華島駕車時亂扔煙蒂,結果被警員攔下,收到一張金額高達575元的告票。卑詩保育官員也提醒市民,目前營火禁令仍然生效,有意在長周末露營者切勿違法。

西海岸皇家騎警發言人Alex Berube表示,前日下午2時40分左右,一名警員在溫哥華島南端蘭福市(Langford)退伍軍人紀念公園路(Veterans Memorial Parkway)近Goldstream路處,發現一名司機在等紅燈時,從車窗內扔出正在燃燒的煙蒂,於是立即將司機攔下,並開出一張575元的告票。

警員在告票說明上,寫明是「丟棄或不當處理燃燒品」。司機Tony Beaume抱怨告票金額「太瘋狂」,因為煙蒂當時已經熄滅。

不過警方透露,警員對司機提醒目前卑詩省的山火情況時,司機當時曾向回答「西海岸又沒有山火危險」。

皇家騎警強調,目前戶外天氣炎熱乾燥,隨手亂扔煙蒂極其危險,同時確實也是違法行為。如果亂扔煙蒂引發火警造成別人財物或人身傷害,受到的懲罰會更嚴重。

除了司機之外,當局也提醒公眾營火禁令仍然生效,有意在長周末出門露營的人士不可違法。卑詩保育官員將會在長周末積極巡邏,過去數日間已經開出37張告票,甚至還發現有人在未熄滅營火的情況下逕自離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