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兌美元衝破81仙
央行加息機會上升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元周五短暫衝破81美仙兌換率﹐那是自2015年夏季以來最高的比率。貨幣交易者從一系列經濟數據中看到信號﹐預測加拿大中央銀行準備再度提升基準利率﹐最快可能在下周。

加元與美元的兌換率在周五早段升至81.02美仙﹐最後收市平均為80.71美仙。此前報告顯示﹐美國經濟上月創造職位遜於預期。加拿大周四剛剛發布國內生產總值報告﹐顯示加國經濟以相當於美國近兩倍的按年速度增長。

美國周五發表的就業數據﹐分析員認為是一個信號﹐顯示美國中央銀行不急於加息。但周四加拿大的報告顯示﹐加國央行準備加息﹐推高借貸成本。

豐業銀行(Scotiabank)周四預言﹕「我們相信央行保持加息步伐﹐到明年底大約1個百分點﹐可能在2018年有更多增幅。」

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奧斯本(Shaun Osborne)說﹐疲軟的就業數據對美元造成壓力﹐「市場不太相信﹐聯儲局近期會再度加息」。

他說﹐兩國貨幣政策漸行漸遠﹐「利息差別移向對加拿大有利的一方」。

利率提高﹐往往推高一個國家的幣值﹐對那個國家的投資更值得冒險。那可解釋為何交易者將美元換成加元﹐從加拿大相對蓬勃的經濟獲益。

加拿大央行今年夏天宣布7年來首次加息﹐專家隨後預計﹐利率今年還會再度提升﹐但多數人原來預期那會在秋季或更晚落實。

本周一時﹐央行9月加息的機率低於25%﹐到周五漲至56%﹐在數日內增加近一倍。

不過﹐加元突然飆升﹐央行可能猶豫﹐因為它擔心加息後有人為因素﹐把利率推得更高。

宏利(Manulife)經濟師唐納德(Frances Donald)說﹐央行可能不希望匆忙行動﹐把加元推得更高。

更多經濟要聞
收復美國市場 福士推改裝柴油車
【明報專訊】福士車廠(Volkswagen)推出計劃﹐重新銷售涉及柴油車尾氣造假醜聞的大部分車輛。 福士周四在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遜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幾乎未有影響人們對年內再度加息的預測﹐美股收市輕微上揚。 美國發布最新就業數據﹐在連續兩個月有顯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Lululemon Athletica Inc.連續兩季度強勁成長﹐準備未來擴張計劃﹐包括進軍男裝﹐可為萎靡的運動休閒服飾... 詳情
食品雜貨股下跌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06升131跌。9月西得州期油+0.2%收45.93美元。油股+0.39%。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41%轉為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