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外長談朝核 王毅:單邊制裁不符國際法

[2017.09.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周六(2日)報道,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應約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通電話,就當前的朝鮮半島局勢交換看法。王毅重申中方反對北韓核導彈開發、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原則立場,表示「支持安理會就北韓最新射導發出的一致聲音」。

王毅表示,半島核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中方提出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倡議,就是為了平衡解決各方的合理安全關切,把核問題重新納入對話談判的解決軌道。這一努力完全符合安理會涉朝決議的要求,也符合包括日本在內各方的共同利益。他強調,單邊制裁不符合安理會決議精神,沒有國際法依據,日本不要對此作出誤判。

日本政府早前通過新的對北韓的單邊制裁措施,其對象包括4家中國企業和1名個人。中國外交部曾批評日方此舉嚴重損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權,給中日關係改善進程製造了新的政治障礙。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得州風災令得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停運,涉及全美近三分一煉油量,影響遍及全美。美國全國汽油價格上升,且本周末是美國勞動節假期,對汽油需... 詳情
加勒比海颶風 恐再襲美南部
正當傳媒焦點集中在哈維造成的災情之際,另一個性質與它相似的颶風已在大西洋蠢蠢欲動,下周可能會吹襲美國東南部。 「艾瑪」(Irma)周三... 詳情
風暴哈維肆虐美國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導致多座煉油設施遭洪水淹沒、美國在墨西哥灣沿岸港口癱瘓,觸發國內外石油產品供應緊張。拉丁美洲國家近日因得... 詳情
休斯敦化工廠再現火頭
【綜合報道】風暴哈維吹襲美國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引發的大型水災,位於休斯敦市郊的化工廠大火持續到第二天,據報在當地時間周五(1日)曾引發第二次... 詳情
休斯敦洪水料今退卻
【明報專訊】在美國風暴哈維遠離得克薩斯州,重災區休斯敦市長預計大部分地方洪水有望在一兩日內退卻,風災至今造成超過46人死亡,總統特朗普周六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