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捐贈肝臟給陌生人(下)

[2017.09.02] 發表
傑克琳•賴特

是什麼促使某人捐贈器官給素昧平生者呢?兩個孩子的母親 - 傑克琳•賴特(Jacklyn Wright)分享了她於2016年捐贈肝臟給一位陌生人的經歷。

捐贈的過程是怎樣的

下定了決心捐贈後,我找來了多倫多活體捐肝的相關資料,填寫了內容詳細的申請表並寄了出去。幾個星期後,我接到一個電話。電話很簡短,告訴我我被接受了,然後建議我好好照顧肝臟,因為我可能會在三個月之內捐贈我的肝臟!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前往多倫多接受了多項檢查:X光射線、CT掃描、血液檢查、心理測試等。活體捐贈計劃需要確保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健康有用的器官。我被確定為左葉肝臟捐贈的主要候選人,捐贈的部分適合青少年或兒童。我是匿名捐贈,有不同的受助人可以選擇。我們確定了手術日期,決定將我的部分肝臟捐給一名急需肝臟的嬰兒。

擔心過可能發生在你身上的意外嗎

在手術前一天,我在想,不知道這是否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的孩子、丈夫或父母。我有點緊張,但是我們都盡量往好處想,想到實際的活體捐贈的統計數據,我就想,我會沒事兒的。當他們將我推進手術套間時,我對自己說:「好吧,現在我有點害怕了」 - 那是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

即使做了全面的檢查,仍然存在極小的不成功的可能性 - 當他們切開我的身體後,可能發現我不是一個合適的捐贈者。因此,直到我自麻醉中醒來,才知道手術成功了,我的部分肝臟和導管道現在已經成為另外一個人的一部分了。

這一經歷對你有什麼影響

捐贈肝臟的經歷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為手術疤痕自豪。那個接受我的肝臟的嬰兒也有一條疤痕,我希望她也為她的疤痕感到自豪。在我的餘生中,我會一直想著她。我相信她會成長為一位堅強又熱忱、聰明又美麗的姑娘。她將會改變世界,而我曾是她的小小的一部分。

如想了解更多關於成為器官捐贈者的事項,可訪問www.beadonor.ca

護肝生活中文講座

時間:9月21日,晚上七點

主題:現代飲食如何「培養」出慢性肝病的?(國語)

主講:註冊整體營養學家石英(Ying Shi)

地點:#101,7155 Woodbine Avenue,Markham

報名與諮詢電話:(416)491 - 3353內線4924

電郵:chinese@liver.ca

中文網址:www.liver.ca/chinese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