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護員人手不足缺資源
人命關天 議員促市府增支援

[2017.09.05] 發表
多倫多緊急救護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緊急救護中心資源不足﹐人員士氣低落﹐影響急救工作。有市議員呼籲市府加大投入。

代表1300名緊急救護員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分會表示﹐目前多倫多緊急救護中心資源不足﹐緊急救護員工作士氣低落﹐急需市府支援。

工會主席默爾曼(Mike Merriman)表示﹕「我們的一線急救工作人員連最起碼的工作裝備和條件都達不到。比如﹐皮爾區和約克區的緊急救護中心都為緊急救護員配備了最先進的裝備和更換了質量更好的制服﹐而我們的緊急救護員呢?不僅裝備落後制服老舊﹐有的時候緊急救護員不得不自掏腰包購買必須的急救用品。最嚴重情況是﹐我們的急救車裡,沒有安裝急緊急救護設備的儲備室﹐有時當轉移和搶救病人時﹐緊急救護員不得不把心臟脈搏監控儀放置在病人的腿上﹐嚴重影響了急救工作。」

默爾曼還表示﹕「緊急救護中心面臨的另一個緊迫問題是經過專業培訓的高級緊急救護員嚴重不足。許多高級緊急救護員因為條件待遇得不到保障﹐紛紛辭職轉投其他工作。」

一直關注此問題的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我注意到﹐過去平均一個晚上可以調派6到8名ALS(高級緊急救護員)﹐而現在我發現﹐有一天晚上急救中心僅能分派2名ALS﹐一名趕往士嘉堡﹐另一個正在市中心服務的不得不又緊急趕往怡陶碧谷的Mimico社區。急救工作人命關天﹐市府必須為一線的急救工作提供充足的資源保障和人力支援。」

詹嘉禮兩年前就提出議案要求解決緊急救護中心士氣低落問題﹐最近他更到醫院急診室傾聽患者的和緊急救護員的意見﹐表示「雖然市府財政緊張﹐要求各個部門都要減員節省開支﹐但是多倫多的緊急救護服務工作必須加大資源支持﹐因為人命關天﹐急救工作是多倫多的核心工作﹐不能出現任何閃失。」

市府將在這個周末舉辦4場聽證會﹐專門聽取多市急救工作的現狀﹐拿出解決方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