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體弱 親屬將安排體檢
助詩人浪子出版 友人被捕

[2017.09.05] 發表
廣州詩人浪子被捕後,協助他印製《一種開端》詩歌(圖)、藝術展覽圖錄的彭和平亦8月29日遭廣州警方刑事拘留。(中央社)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日前接到友人的電話後,被指悲傷情緒要一段時間才能能平復,其親屬會盡快安排她做全面體檢。而參與編纂劉曉波紀念詩選的廣州詩人浪子,8月中旬被廣州警方以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曾協助浪子出版刊物的友人彭和平日前也傳出在廣州被捕。

陪伴丈夫時曾暈倒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日前與劉霞通話時,說到她家北門外有車在監視,從她的5樓單位就可以看到車,劉霞說知道,顯示她清楚自己仍被嚴密監視。而劉霞的親屬昨午表示,劉霞的悲傷情緒可能會長期反覆。

前年劉霞的父親過世,去年劉霞83歲的母親也過世,令劉霞非常難受。以前劉霞憂鬱時就去母親家,見到母親心情會好起來;但母親過世後,悲傷情緒 開始積聚。劉霞在瀋陽的醫院陪伴劉曉波期間,曾經暈倒,可見其身體狀態很差,該親屬表示會盡快安排劉霞做全面體檢。

另據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新聞稿,原名吳明良的浪子上月18日在住所被警方帶走後,因協助其印製「一種開端」詩歌、藝術展覽圖錄的彭和平,也在8月29日遭廣州市公安局海珠區分局以「非法經營」為由刑事拘留。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改委、財政部、商務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五部委,聯合下發《關於支持電視劇繁榮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共有14條規定... 詳情
【明報專訊】曾參與建造前蘇聯所有航母,包括中國遼寧艦前身「瓦良格號」的烏克蘭船舶專家,近日加入中國一家研究院,並「願意將有生之年奉獻給中烏特...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於9月3日進行了新一輪核試驗,中國高校稱,已精確測量出朝鮮核試驗的爆炸當量。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站9月4日消息,該校地震與地... 詳情
台行政院長「時間到」辭職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周日(3日)在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後,向蔡遞出辭呈。林全昨證實,今年6月已向蔡英文提到無意當太久院長,尤其明年... 詳情
辭任台灣行政院長的林全,出生於高雄,屬外省人第二代,籍貫江蘇淮安。 來自深藍家庭的林全自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即以無黨籍身分擔任台北財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