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關注日』星期日舉行
設醫學講座檢查保健運動等

[2017.09.05] 發表
『健康關注日』籌委及主要贊助商戶。

【明報專訊】自1998年開始,因應華人社區需要而創辦的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活動『健康關注日』,服務社區達二十年。今年將於9月10日 (星期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在文化中心雪柏路中心地址舉行,供各界人士參加,費用全免。

籌備委員會主席兼文化中心顧問何肇松醫生表示:「『健康關注日』是文化中心每年的重點活動,無論在內容及規模方面均在華人社區起領導作用。近年每次都吸引超過二千人進場參加,正好說明這活動的確能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關注,發揮健康教育和防範未然的功能。」專業醫生籌委一直以來不斷創新,每年都精心構思多樣化的豐富內容。今年除了安排四個醫學資訊講座,現場並設有十六項簡單門診檢查、不同健康測試及保健運動示範。

此外,前年印製很有參考價值的《健康手冊》今年將有更新版,內容更豐富,免費派發給進場人士,每人限取一本。手冊內容涵蓋一些常見疾病的症狀和預防方法、健康生活指南及社區求助有門等資料。

林刁域醫生、陳威霖醫生及胡兆祥醫生等多位資深醫生,將以小組討論及互動形式,深入淺出主持醫學資訊講座。負責的醫生將提出病人常遇到的問題,由醫生即場解答,讓觀憫颾e易明白和消化。講題包括:「常見急症之處理」、「舒緩服務 — 認識慢性痛症及藥用大麻」、「善忘、失憶及中風」及「慢性疾病之處理」。所有講座將在文化中心何伯釗劇院舉行,全部以粵語進行,並放映文字及圖片幫助觀撞z解。

由鍾耀榮醫生統籌的門診將新增心臟健康和鐳射治療兩個項目。今年繼續保留廣受歡迎的肝纖維化素描、按摩、牙科、假牙及牙齒錄像。其他還有皮膚護理、記憶力測試、呼吸系統診所、視力及聽力測試、足部護理及足病診療法知識、手及足血流指數和眼鏡維修,讓參加者可以做全面性的健康評估。

為市民提供肝臟照顧及促進肝臟健康教育,肝炎護理網絡 (VIRCAN – Viral Hepatitis Care Network)將會在『健康關注日』當天免費為十八歲或以上的華人,無肝病史和無接受任何肝病治療的在場人士提供乙型和丙型肝炎測試。接受測試者需出示住址證明或安省健康卡。此外,歡迎公眾到訪現場所設其他攤位,索取健康信息,並參加免費健康測試,包括骨折風險評估、血壓、血糖、肺功能及血含氧量,更可量度身體脂肪比率和腰圍。

負責安排各項健康運動的譚志雄醫生認為保健良方之一是要經常做適量運動。他介紹當天有兒童舞蹈表演、排舞、太極、彈跳球操、武術、健美操、舞蹈示範、以及健康運動。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為應付活動當天大量汽車泊位的需求,文化中心特別徵用一街之隔位於Milner Ave.夾Progress Ave.西南角的大型停車場供參加者免費使用。

查詢可電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 (416) 292-9293。

更多社區消息
小英楓演藝團來多市演粵劇
【明報專訊】為善不分遠近,來自阿省的小英楓演藝團暨華藝同學會,日前跨省前來多市一連兩天(9月2、3日),於烈治文山劇院演出《洛神》及《梁紅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