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肺癌吃5種水果
阻止癌細胞生長

[2017.09.05] 發表

肺癌是常見的癌症,那洩芡靋n如何預防呢?預防肺癌如何飲食最好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預防肺癌常吃五大水果。

無花果

無花果研究表明,無花果中含有一種抗癌素,能防治早期癌症。在無花果的枝葉、果實中,含有活性抗瘤物質,對癌細胞有明顯抑制作用,能阻止癌細胞的蛋白質合成,導致其失去營養而壞死,對正常細胞又不會產生毒害。無花果對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制作用,是癌症患者的食療佳果。

葡萄

葡萄研究表明,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惡變的癌細胞的擴散。酸甜的葡萄對於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常可食之。葡萄皮上存在著有可能抑制癌變的物質,常吃酒泡帶皮葡萄能防癌。但要注意大量飲用葡萄酒也會致癌。

草莓

草莓研究表明,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且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喉癌等患者放療反應有益。

香蕉

研究表明,香蕉能增加白細胞,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能產生攻擊癌細胞的物質「TNF」。香蕉含有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而且越成熟,其抗癌功能越明顯。如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咽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有益。

奇異果

奇異果研究表明,每百克奇異果果實含維他命C 150mg,居水果之冠。奇異果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有一定作用。奇異果有清熱生津、活血行水之功用,尤其適於乳癌、肺癌、宮頸癌、膀胱癌等患者放療後食用。

肺癌的食療方推薦

蜂蜜潤肺止咳丸:露蜂房、僵蠶各等份,蜂蜜適量。將3味藥研末,煉蜜為丸。每日2次,每次6克。功效潤肺化痰、散結消腫。適用於肺癌咳嗽明顯者。

甘草雪梨煲豬肺:甘草10克、雪梨2個、豬肺約250克。梨削皮切成塊,豬肺洗凈切成片,擠去泡沫,與甘草同放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小火熬者3小時後服用。每日1次,具有潤肺除痰作用,適用於咳嗽不止者。

冰糖杏仁糊: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軟去皮,搗爛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隔日一次。具有潤肺祛痰、止咳平喘、潤腸等功效。

白果棗粥:白果25克、紅棗20枚、糯米50克。將白果、紅棗、糯米共同煮粥即成。早、晚空腹溫服,有解毒消腫等作用。

白芷燉燕窩:白芷9克,燕窩9克,冰糖適量。將白芷、燕窩隔水燉至極爛,過濾去渣。加冰糖適量調味後再燉片刻即成,每日1 - 2次。具有補肺養陰,止咳止血作用。

銀杏蒸鴨:白果200克,白鴨1只。白果去殼,開水煮熟後去皮、蕊,再用開水焯後混入殺好去骨的鴨肉中。加清湯,籠蒸2小時至鴨肉熟爛後食用。可經常食用,具有補虛平喘,利水退腫。適宜於晚期肺癌喘息無力、全身虛弱、痰多。

更多健康醫事
醫事專欄:《標奇立異》
文 麥煒和 「唔該,一杯馬嗲利,Shaken,not stirred。」 「阿陳,你嗌炩撲ㄕn特別隉A搞到全場望晒過薄A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