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安帥成權力鬥爭磨心

[2017.09.26] 發表
安察洛堤(右)與拜仁兩大高層漢尼斯(右二)及路明尼加(左)早前一同出席德國啤酒節活動。(球會官網)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今季賽績「麻麻」,明日歐聯分組賽將作客硬撼舊東家巴黎聖日耳門(PSG),令捧場客擔憂。曾效力拜仁的場球員夏文現身德國足球清談節目,就提到意大利籍教練安察洛堤,認為他成為球會高層的權力鬥爭磨心,處境可憐。

拜仁目前排在聯賽榜第3位,落後榜首多蒙特3分,存在衛冕失敗的風險。風高浪急,主帥安察洛堤飽受壓力,曾效拜仁的防守中場夏文說:「他在拜仁已淪為一條可憐蟲,球會高層目前面對輿論時並沒有『夾口供』,前言不對後語,各有各說,似乎是背後權力明爭暗鬥。」

據知,漢尼斯出獄後重掌大權,導致路明尼加嚴重不滿,夏文不諱言:「毫無疑問,安察洛堤的位置會受到影響,因他得不到高層支持,今季將舉步維艱。高層不和已波及球隊層面,當球員明知主帥沒得到高層支持,每個人的分歧便會擴大,局勢隨時一發不可收拾。」

至於安察洛堤本人,在賽前記者會上也提到舊東家。安察洛堤曾執教6間歐洲頂級球隊,包括在2011至13年執教PSG。據聞當年他與卡塔爾班主,為了他想加盟皇家馬德里一事不咬弦。「但時至今日,我們仍保持聯絡。」

安察洛堤說:「對於我來說,PSG的前線現時與拜仁、巴塞等球隊同級,他們不斷進步,不能只用三箭頭(尼馬、基利安麥巴比、卡雲尼)去下定論,現時他們的挑戰是如何好好運用剛購入的新球員。」

更多體育
武網金花日三將闖次圈
2017WTA武漢網球公開賽於昨日迎來中國「金花日」,中國女單選手王薔、彭帥和張帥都戰勝了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其中王薔更是挑落了賽會14號種... 詳情
中國泳隊收11金 摔跤添3金
中國隊昨日在亞洲室內與武道運動會上收穫頗豐,在體育舞蹈項目上狂攬4金,在摔跤比賽亦再添3枚金牌。目前中國隊排在金牌榜第二名。 昨日是短... 詳情
女飛魚接力壓軸一金 完美謝幕
港隊「飛魚」昨於亞室運壓軸一擊,再由「大師姐」施幸余領軍在4×100米混合接力奪金,單日更掃走1金1銀2銅,4天內以4金5銀5銅完美謝幕。體... 詳情
單車隊凱旋 李慧詩:喜見後輩成長
香港單車隊在土庫曼完成掃牌之旅,昨兵分兩路凱旋,盡攬短距離3金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早上率領部分港將率先抵港。比賽時兼任教練工作的她,笑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