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火山瀕爆5萬人疏散

[2017.09.26] 發表
昨有大批峇里島上的村民被安置到體育館,以防島上火山爆發。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當局擔心火山沉寂50年後再次爆發,已疏散火山周遭近4.9萬人,由於居於危險地區的人口超過6萬,預料疏散人數將增加。官員稱,有部分居民仍然不想撤離。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觀測到位於峇里島東北部的阿貢火山活動加劇,火山灰噴發達100米,研判火山可能大規模爆發,已將阿貢火山噴發的警戒等級調高至最高等級第4級。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稱,阿貢火山地震的頻率雖有減少,但強度愈來愈大。

阿貢火山是峇里島的最高點,距離島上熱門旅遊區庫塔(Kuta)僅72公里。火山自8月以來活動加劇,印尼政府將警戒等級調至最高,火山口半徑9公里禁止一切活動。阿貢火山上次於1963年爆發,最少1100人死亡。(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有「東方牛津」之稱的印度北方邦瓦拉納西市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BHU),有女學生由上周四起為校內性騷擾、性侵犯事件示威,上周六晚有男警棒打逾千...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南部一處軍校宿舍傳出有一對恐怖食人夫妻檔,在長達18年期間,動手殺害並吃掉至少30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