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漫芬零食收服「金床」

[2017.10.15] 發表
李漫芬和Alvin今年二月結婚,現正努力造人。
Alvin從小和狗狗一齊成長
金床和牠最愛的毛公仔
Fanny和老公都認為,養寵物最重要珍惜當下。
李漫芬由怕狗變愛狗被金床收服
金床對鏡頭前的自己非常好奇
李漫芬用美食悚鬻伅}心
金床懂聽人話,訪問期間談到牠馬上有反應。
金床最愛擺出一副可愛樣恕H開心

愛是什麼?無並壑H李漫芬(Fanny)認為愛不止是包容和忍耐,更是接受和欣賞!生平最怕狗狗的她,因為奶奶和丈夫Alvin是愛狗之人,養有九歲松鼠狗女「金床」,她愛屋及烏知道金床為食,就買很多零食餵牠,現在金床最愛跟在她身邊團團轉,每次開飯都在她腳邊坐定定,知道主人經常「不小心」把牠愛吃的東西失手掉在地上,讓牠有機會大飽口福。

李漫芬小時候住屋h,印象中在五、六歲的時候,有次外出打開門,對面屋的狗狗突然撲向她,咬茼o的腳不放,幸好鄰居及時出現為她解圍,雖然沒有大傷痕,不過腳上就留下兩排牙齒印,「我記得大人當時說問題不大,不用去醫院,但我怕到不得了,當晚受驚過度開始發燒,所以每次離遠見到狗就兜路行,後期甚至聞到狗味就鼻敏感,以前對狗非常抗拒。」

過去她每逢拍拖,第一時間向男朋友講明怕狗,曾經有個男朋友說自己的狗好乖,她家訪時一開門,像她一樣高的大狗以人立姿態,搭茼o的膊頭以示友好,嚇到她落荒而逃,這段情也因為這個大狗宣告失敗。她與丈夫Alvin拍拖時,也一早聲明生平最怕狗,Alvin隔了一段時間才吞吞吐吐地透露,他和媽媽有隻小狗叫金床,從小養到大很乖巧,如果她害怕暫時不用見面,待將來做好心理準備才見。

她和丈夫感情進展順利,終於到了與金床見面的一天,「我抱蚞埲埳號葵漱葴A,想不到金床真的很乖巧,只是在我腳邊團團轉,然後靜靜地坐在旁邊觀察,牠的毛色雪白,奶奶注重壎矷A牠身上香噴噴沒有味道,牠是一隻為食狗,最喜歡吃零食。」有一次她餵食時,金床太興奮不小心咬到她的手,嚇到她大叫一聲,結果金床被奶奶責罵,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頭耷耷,「看到牠被奶奶罵的樣子,我反而很內疚,馬上抱茖e安慰,事後很感動,奶奶是緊張我才罵金床,你覺得我因為老公愛狗,但我覺得奶奶『愛屋及烏』更難得。」她透露,奶奶高峰時期曾經養了五隻狗,後來健康出現問題,有個師傅指老人家不宜養狗,奶奶因此情緒低落,朋友送來剛出生不久的松鼠狗女,令奶奶心情好轉,師傅指改「金床」這個名字可以化解,所以狗狗才有這個古怪又搞笑的名字。

手術後悶悶不樂

李漫芬之前和奶奶一齊住,每次和老公旅行前收拾行李,金床就會鬧情緒,跳到行李篋坐定定,趕牠出來就發脾氣在客廳亂撒尿以示不滿,令她和老公就算去玩也心掛掛;現在她和老公搬到奶奶附近自組的小天地,一放假就接金床回家小住,「牠像小孩子一樣,我們一說要去街街,牠就會主動跳到袋堶情A乖乖等我們換衣服出門,看到奶奶拿地拖準備拖地,牠又會跳上梳化,唯一令人擔心是太貪吃,帶牠外出時要很小心不能讓牠亂吃東西。」

金床今年已經九歲,等於人類五十多歲,Alvin透露前段時間,金床前掌生了一個肉粒,當時安排醫生為牠做切除手術,手術後金床心情大受影響,經常悶悶不樂,連最愛的零食放在眼前也沒有反應,「看到牠不開心,我們也替牠擔心,後來身上其他地方又生出肉粒,醫生說對健康沒有影響,為免手術影響牠的情緒,我們都不忍心再為牠做手術。」雖然狗狗的壽命不及人類,不過Fanny和老公都認為,養寵物最重要珍惜當下,只要讓狗狗感受到主人的關心和愛護,讓牠每天生活愉快,將來就算離別,彼此沒有遺憾已經足夠。

Alvin因為媽媽愛狗,從小到大身邊都不缺寵物,他認為寵物與嬰兒並沒有衝突,小朋友習慣有狗狗陪伴,反而更懂得珍惜生命。兩人今年初結婚,Alvin是游泳教練,婚後一直努力希望早日有喜,Fanny最近與無乖艤捧s約,不再做主持改為拍劇為主,老公擔心她拍劇緊張難有BB,「其實兩邊老人家都有孫抱,所以我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奶奶也叫我不要太緊張,順其自然更容易有BB,老公真的很想要小朋友,我也希望盡快完成他的心願。」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