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前日在審議十九大報告時,盛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不愧為黨的一代核心」。圖為蔡奇在昨日中共北京代表團開放日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傳與兩國邦交不穩 台外交部澄清
與華人權對話暫停3年 澳洲「妥協」重啟仍失敗
中紀委楊曉渡:貪官難再得逞
「國民待遇」入十九大報告 解外商顧慮
陳敏爾:薄王孫政治有共性 要一起清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書記讚習「新時代總設計師」
浙江代表稱「習思想」源自當地實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後,各省市紛紛表態,北京書記蔡奇稱,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在習近平曾任職的浙江、福建,當地官員紛紛追溯與他的淵源,浙江書記車俊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源自於習近平在浙江的探索和成功實踐。

明報十九大採訪組 鄭海龍 劉利 李泉 陳奕勤 陳子凌 北京直擊

「不愧為一代核心」

《北京日報》引述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前日下午在北京團的討論中表示,習的報告「旗幟鮮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磅銵A極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又稱「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一切都源於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領導核心為全黨掌舵。

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不愧為黨的一代核心。」過去,只有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被稱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

車俊:習思想與在浙戰略一脈相承

而在昨日的浙江團討論中,代表們都念念不忘習從2002年至2007年在浙江任省長、書記時的工作。

省委書記車俊形容,「很熟悉很親切很認同」,指習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他在浙江提出的「八八戰略」是前後相繼、融會貫通,一脈相承。

「八八戰略」是2003年習在浙江提出的未來發展8項舉措,車俊認為,這是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探索和設計,並在實踐中證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十九大報告中的14條治國方略,都能從「八八戰略」中看到影子和印[。

他舉例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論,是習近平在浙江湖州吉安縣漁村調研時提出的;建設「美麗中國」,習近平在浙江時已在做了,「還有『騰籠換鳥、鳳凰涅槃』,較早進行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新動能的培育,像諸暨的環境改造和杭州的電商,都得益於習當年的實踐。」

車俊還認為報告有很多理論,習在浙江時已明確提出,例如「平安浙江建設」 和「法制浙江建設」,現在在習近平思想堙A也提到法制中國、平安中國。「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期間,實際上就是積極地探索和實踐了現在提出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省域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成功。」車俊指出,「浙江的成績是習近平正確指導的結果,習近平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形成,在浙江來看,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實踐基礎和群眾基礎,這基礎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完全可以說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眾心所向、眾望所歸。」

福建團指習當地規劃見成效

另外,在福建團的討論中,福建書記尤權也說到習近平曾在福州做過市委書記,對福建十分關心和支持,也對福建的山山水水十分熟悉。目前成立的福州新區,就是當年習做市委書記時,為福州長遠發展做的規劃,現在已見成效。

 
 
今日相關新聞
京書記讚習「新時代總設計師」
習近平:土地承包延30年是「定心丸」
新星集體亮相 避答「入常」
百記者湧重慶團 一度關門謝客
常委排名的講究
「總設計師」曾指鄧小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