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芝加哥美術館指特朗普掛在紐約公寓的油畫《On the Terrace》是假作,真的仍然在館中收藏。
放大
 

其他新聞
指中國挑戰國際秩序 蒂勒森籲加強美印聯盟
接管加泰 西班牙明開特別內閣會
「慢動作危險博弈」互卸責
黑客鎖定全美學校 竊取個資揚言大開殺戒
新西蘭誕150年最年輕總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涉藏假名畫
傳記作者:他堅稱手持真[

除了假新聞,特朗普又涉及假油畫事件。芝加哥美術館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掛在紐約公寓的油畫《On the Terrace》(Two Sisters,陽台上的兩姊妹)是假作,真的仍然在館中收藏。

《On the Terrace》在1881年由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繪畫,並自1933年被芝加哥美術館收藏,但特朗普堅稱他持有的才是真[。

特朗普紐約公寓油畫在最近兩次電視專訪時亮相。為特朗普寫傳記的作者奧布萊恩表示,他曾質疑真[是否仍在芝加哥美術館,但特朗普堅持真[在自己手上:「你明白的,這才是真的雷諾瓦作品。」

奧布萊恩續指:「我肯定特朗普仍然會跟到訪他家中的人說『這是真[,這是真[』。他相信自己的謊言可以維持數十年。」奧布萊恩表示,特朗普重複又重複講述他的故事:「完全不理眼前是否事實。」

美術館發言人希克斯(Amanda Hicks)指,館內的《On the Terrace》是藝術收藏家安妮死後所贈,安妮是以10萬美元從現代藝術品經銷商手上買來。希克斯表示,博物館1933年獲得「陽台上的兩姊妹」,而後掛在館中80年。希克斯提到,這能「說明我們的版本才是真[。」另一方面,白宮沒有回應特朗普手上油畫的由來。

因為特朗普經常指批評他的報道是「假新聞」,有傳媒如《每日郵報》報道事件時,故意以「假新聞」題,幽特朗普一默。

(每日郵報 / Artnet News /

Chicago Tribun)

 
 
今日相關新聞
小布殊重炮轟特朗普敗壞美風氣恐毀民主
「從軍就預了下場」 特朗普慰問遺孀惹批評
特朗普涉藏假名畫
網路瘋傳第一夫人也作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