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9天4宗街頭暴力搶劫 約大學生憂治安不敢出夜街
重拳擊臉利刃指背掠財物

[2017.10.22] 發表
昨日約克大學校園顯得特別安靜。(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北面約克大學校園一帶9天內發生4宗街頭暴力劫案。多倫多警隊昨日發出公共安全警告(Public Safety Alert)。有約大學生擔憂學校社會治安﹐不敢晚間出行。

昨天﹐多倫多警隊發布公共安全警告(Public Safety Alert)﹐在約克大學校園地區連續發生一系列街頭搶劫罪案﹐市民走路途經此地區時要保持警惕﹐注意觀察四周環境﹐避免被陌生人接近。

警方表示﹐本月12日到20日﹐在芬治西路以北、Sentinel路以東、Pond 路以南和基爾街以西地區的約克大學校園內﹐連續發生4宗街頭暴力搶劫罪案。

在每一宗搶劫案中﹐犯罪嫌疑人極其猖狂﹐對受害人進行武力威脅﹐實施搶劫。其中一宗罪案﹐嫌犯趁受害人不備﹐重拳擊打受害人臉部﹔另一宗罪案﹐嫌犯手持利刃抵住受害人的背部進行威脅。被搶劫的物品包括現金、銀行卡、手機以及其他電子設備。如果受害人稍有反抗﹐他們就使用暴力﹐強行劫掠受害人財物。

警方還表示﹐4宗罪案中對搶劫犯的描述出入很大﹐警方還不能確定是團伙犯罪還是「獨狼」行動﹐正在調取這個地區的監控錄像和尋找目擊證人﹐全力搜捕嫌犯,暫時未有歹徒的身分特徵。

對於校園內連續發生搶劫罪案﹐約大學生普遍表示擔憂。在約大商學院讀研究生的三名中國女留學生談到﹕「約克大學社會治安差早已臭名遠揚。早年中國留學生柳乾被殺事件﹐我們華裔學生都知道。」

多倫多警方最後提醒市民﹐當步行途經這個地區時務必保持高度警覺﹐應做到以下四點﹕

•走路時要「東張西望」﹐注意觀察四周情況﹐時刻保持警惕﹔

•避免被陌生人接近﹐特別是小心犯罪分子從身後接近你﹔

•最好不要走夜路﹐如果可能走夜路最少兩人結伴同行﹔

•選擇人多、明亮、相對熱鬧的道路﹐盡量不走人際罕至的偏僻小路。

任何人了解犯罪線索或證據可聯絡多倫多警隊﹐電話416-808-3100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416-222-TIPS(8477)﹐也可上網www.222tips.com發送短信TOR加你的信息至CRIMES(274637)。

更多要聞二
反對杜魯多派對反種族主義派 300人示威爆衝突  拘4人1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菲臘廣場昨午支持和反對杜魯多施政兩派人馬對罵,釀成4人被捕1人受傷。 昨天下午﹐一個反對總理杜魯多的右翼團體與... 詳情
50至70歲易成騙徒目標 皆因錢最多兼戒心不足
【明報專訊】「為什麼要騙老人家?因為平均來說老人家最有錢,老人家的戒心不足,老人家的知識更新不夠」約克區警隊的兩位欺詐案調查組的偵探,日前參... 詳情
明年中國客遊加料增至72萬
【明報專訊】為迎接明年的「加中旅遊年」﹐預料旅加的中國遊客從現時的60萬人,增加至約72萬名。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配合形勢發展﹐乘9月底阿里創... 詳情
多市輔警與香港同行差別大 無報酬權力細裝備少純義工
【明報專訊】市民們在參加各種大型集會或社區活動時,在現場除了能看到軍裝警員,還會看到許多在服裝上稍有差別的輔警。許多熟知香港輔警制度的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