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下跌

[2017.10.24] 發表

多指-0.01%。多指升跌比率127升115跌。11月西得州期油+0.02%收51.85美元。油股-0.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18.4%轉為17%。12月加息機會由39.6%轉為41.3%。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029%轉為2.033%。

加拿大八月份批發銷售上升0.5%,和預期一樣。加拿大元跌至七個星期以來低位。期貨倉未平倉合約顯示投機倉仍然持有高水平加元長倉。截至10月20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加元長倉(圖一)由77,841張轉為77,368張。投機倉在7月21日開始將加元淡倉轉為長倉,當時美元兌加元水平是1.2540 ,現在美元已回該水平之上,但加元長倉仍然偏高,使加元有止蝕壓力。周一沒有大額期權結算,周二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4.1 6億美元在1.2550。

中國鐵礦期貨企穩,鋼筋期貨反彈,黃銅上升,不過原材料股個別發展並沒有大動作;英國柏克萊認為黃銅升勢還會只有一個月左右,原因是中國存貨調整是引發反彈原因,這將會很快過去。

加拿大能源股繼續有壓力。自從上周三跌破2300的7/8月頂部(變為支持位)之後繼續走軟。但其他界別穩定,大麻股Canopy Growth帶動醫療保健股向上。資訊科技股造好,Mitel Network上試今年高位,Shopify繼續反彈。工程服務股WSP Global(圖二)獲皇家銀行建議買入,目標價64加元。財務股個別發展,銀行股有升有跌,幅度不大。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