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能壯骨 治療骨質疏鬆

[2017.10.26] 發表

據美國《骨骼》雜誌近日報道,沙特阿拉伯阿蔔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臨床生化科學家發現:存在於番茄等紅色果蔬中的番茄紅素,能夠降低絕經後女性患上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研究者將3種不同劑量的番茄紅素溶解在玉米油中,每天給雌性大鼠餵食一次,實驗組和對照組老鼠均去除卵巢,對照組只服用了雙膦酸鹽類藥物(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劑量等同於人體推薦量。與未食用番茄紅素的老鼠相比,每天食用含有番茄紅素營養補劑的老鼠,其骨密度明顯增加;且其體內雌激素和其他性激素的含量也有所上升。有相關理論表明,絕經後雌激素含量的突然下降與骨折的風險上升之間存在著正相關性。因此,研究者認為:番茄紅素發揮了構建骨骼的作用,可幫助絕經後的女性壯骨。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