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古孩趣﹕幽默之才徐之才
齊來讀時事﹕易危雪豹 青海最多
齊來讀時事.答案
趣談金句﹕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拆字專家﹕漫、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華智叻星﹕唐樓傳承

【明報專訊】北京四合院、湘西吊腳樓、福建土樓……中國不同地方都有它的特色建築,若說到香港,怎能不提唐樓?李婥婷(黃埔宣道小學,三年級,圖)參加「唐樓 IN or OUT——親子走地讀書會」活動,認識唐樓以及舊事舊物的價值。

中國歷史上唐朝十分興盛,華人有「唐人」之稱,「唐樓」指由華人建造、位於華人社區的建築。唐樓是香港、華南地區、東南亞的特色建築,一般樓高3至4層,有的甚至高達8層。香港的唐樓早於香港開埠(約1840年代)已出現,在公屋尚未大規模興建前,很多香港人居於唐樓。

婥婷參加非牟利社會企業檔口仔親子社區學校的「走地讀書會」。她第一次來到西營盤,發現這區有很多具歷史價值的唐樓。在她印象中,唐樓「很舊」、「沒(升降機),要行樓梯」、「高7層以內」。若要她走進唐樓內,她可不敢呢!檔口仔項目主任盧志妮(Eunice姨姨)說:「唐樓是香港很具特色的建築,包括戰前的唐樓、戰後的唐樓。我們想告訴小朋友,舊的事物、經常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事物,只要留心觀察,可發現它們尚有很大價值。」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52期]

 
 
今日相關新聞
中華智叻星﹕唐樓傳承
中華智叻星﹕唐樓故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