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墮斃死因存疑 母質疑警蒐證馬虎

[2017.11.30] 發表
陳女士(右)的4歲女兒於2011年在家中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裁定其死因存疑。陳女士昨質疑警方調查及蒐證疏忽,希望早日找到真相。圖左為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4歲女童魏樂晴2011年被獨留香港仔華貴h家中,其間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其後一致裁定女童死因存疑,建議警方蒐證要更徹底和全面。事隔6年,女童母親昨開記者會現身說法,質疑當年警方調查及蒐證馬虎,包括未有在懷疑女兒墮樓的廚房套取指模,以及有警員抵達現場後自行推開廚房窗戶卻無記錄在案等。

警:公正調查 結果由監警會通過

警方回覆稱,接獲相關投訴後已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調查,結果由監警會通過及通知投訴人。警方強調所有個案會嚴肅及認真處理,根據案情及證據,以不偏不倚及專業的態度作適當跟進。

獨留家中8分鐘 母返家後見廚房凌亂

女童母親陳女士昨由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開記者會。陳憶述,2011年12月7日其女兒生病,服感冒藥後在家睡覺,其後陳外出約7至8分鐘,返家後發現廚房一片凌亂,女兒失蹤,於是報警,後發現女兒墮樓斃命。她說當日警方沒向她錄取口供,案發5日後她主動聯絡西區重案組,再要求落口供。

警開窗沒記錄在案 沒查死者指甲纖維

陳說,事發後家中廚房右邊窗緊閉,左邊窗原先微微打開,首名警員到場後將左邊窗推開至30厘米闊,惟沒有記錄在案,其後在死因庭才承認有推開窗。陳續說,警方沒有在廚房套取指模,事後警方在死因庭解釋因廚房有油煙與油脂,難以取證。此外,她說化驗師曾在女兒指甲找到3條纖維,惟警方事後無跟進調查纖維的來源。

陳引述警方在死因庭所出估計,警方懷疑其女兒先爬上右窗下的煤氣爐,再爬上旁邊工作台,再推開左窗墮樓。陳說當時煤氣爐正用於煲湯,相信女兒難以爬上。

陳認為警方調查粗疏,於2014年向警察投訴課投訴,今年獲回覆指案件處理無任何不妥,監警會亦同意有關決定。涂謹申表示會再去信監警會及警務處長要求覆核案件。

陳女士說對警方辦案手法感失望,盼警方檢討。她又透露,案發當日返家時發現門鎖有異,但強調不揣測事件是否涉及他殺。她相信女兒墮樓不是意外,盼警方重新徹查,令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更多港聞
機電署要求港鐵交裂軌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本月9日凌晨恆常巡查發現火炭站附近有路軌出現「橫向裂紋」,事隔20日後,至昨天(29日)凌晨才安排工程人員換軌。港鐵昨日就事... 詳情
現中三有4本 兩沒提基本法  中史課本述回歸:回到祖國懷抱
【明報專訊】初中中國歷史科第二階段課程修訂諮詢今日完結,諮詢稿課綱加入中英談判歷程、《基本法》的制定、香港特區成立等內容。本報檢視市面4本中...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初中中史課程第二階段諮詢今日結束,與此同時,修訂初中歷史科課程諮詢亦正進行,第二階段諮詢稿已於本月17日出爐,中三香港史部分... 詳情
【明報專訊】強積金管理局正研究容許供款人在退休前提取部分強積金累算權益作首次置業之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出,社... 詳情
中大伙韓瑞學院辦醫學創科中心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與韓國大邱慶北科學技術院(DGIST)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成立「創新醫學科技聯合研究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