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逸華低調設靈 曾志偉難忘鼓勵拍戲毋懼蝕錢

[2017.11.30] 發表
方逸華於本月22日病逝,享年83歲,她生前深受圈中台前幕後敬重。(資料圖片)
樂易玲(攝影:劉永銳)
曾志偉(攝影:劉永銳)
萬梓良(攝影:劉永銳)
張玉珊、劉家昌(攝影:劉永銳)
殯儀館大堂的告示牌,未有列出方逸華喪禮的資料。(攝影:劉永銳)
梁安琪(攝影:劉永銳)
向華強伉儷(攝影:劉永銳)
曹眾(攝影:劉永銳)
孫穎、劉詩昆(攝影:劉永銳)
曾蔭權伉儷(攝影:劉永銳)
董建華(攝影:劉永銳)
謝偉俊、白韻l(攝影:劉永銳)
梁乃鵬(攝影:劉永銳)
陳國強(攝影:劉永銳)
李寶安(攝影:劉永銳)
鄧智偉(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邵逸夫爵士遺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邵方逸華於本月22日病逝,享年83歲;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採用佛教儀式,今日出殯後,遺體隨即移奉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方逸華生前受人敬重,突然離世,令人惋惜。雖然方逸華家人希望喪禮低調進行,但到靈堂致祭的名人、圈中人眾多,包括董建華及曾蔭權兩位前特首、曾志偉、劉家昌、張玉珊、梁乃鵬、李寶安、樂易玲、賭王四太梁安琪、白韻l與謝偉俊等。

記者:陳釗、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方逸華喪禮昨午設靈,今日出殯,無貝12月12日在邵氏影城為她舉行追思會。昨午大批傳媒在香港殯儀館外採訪,家人貫徹低調作風,殯儀館大堂的告示牌,未有列出方逸華喪禮的資料。保安亦嚴密,有職員在升降機旁把關。

兩前特首董建華曾蔭權送別

白韻l與謝偉俊最早前來致祭,於下午2時45分到達,逗留約1小時離開。白韻l神情哀傷,邊行邊淚流滿臉,未有接受訪問。下午4時25分,前特首董建華抵達時,無辰鶡皜釣々庤偎峖甈F總裁李寶安到門外迎接。之後,無走e行政主席梁乃鵬、無言D席陳國強、無豆U理總經理樂易玲、曾志偉、賭王四太梁安琪、曹眾、劉詩昆與孫穎、前特首曾蔭權與太太、萬梓良、向華強夫婦、劉家昌、張玉珊等相繼前來致祭。

梁安琪:每次是方小姐請客

賭王四太梁安琪表示跟方逸華認識很久:「我識方小姐時,她已經是邵太,她代表邵逸夫先生同TVB,想起TVB就會想到她。(跟方小姐的深刻回憶?)她很客氣,永遠都是她請客,我一餐飯都未請過。她很好人,值得大家尊重。」

喪禮以佛教形式進行

曾志偉於晚上6時45分接受傳媒訪問,他透露方逸華喪禮以佛教形式進行。志偉感謝方逸華為電影業作出的貢獻和付出,他說:「同方小姐相處數十年,她很愛這個行業,對同事很關懷,處事很細緻,大小事務都處理得很好。無論是一片草、洗手間是否乾淨?她都將所有心思及時間放在行業上。由邵氏年代對電影的貢獻,到TVB年代跟隨邵逸夫先生。邵生離開後,她都跟隨茠禰耵漫v旨,對這個行業的支持。我作為後輩、同事及伙記,很多謝及尊重她。」他最難忘方逸華蝕錢都繼續支持他們拍電影,他說:「她每次都鼓勵我們拍戲,話『拍啦!拍啦!你]有心拍,又不是想蝕方小姐的錢,就繼續拍啦!會掙得番﹗』,很多謝這個好老闆。邵氏同TVB都是一個巨輪,容納很多員工,方小姐對大家很細心、很關心,又是認識好多年的朋友,早前知道她不舒服,都希望她早日康復,還想在台慶見到她。當見她無出現,都覺得很難過。」他目前希望辦好追思會,好好向她道別。

樂易玲眼濕濕:她是我親人

樂易玲於晚上9時15分離開,她眼濕濕,神情傷感。她接受訪問講到個個都掛住方小姐時,忍不住哽咽,深呼吸後再說:「她真的很惜我們,跟她工作幾十年,有太多難忘事。她是我的親人,差不多共事半世紀,我入行時什麼都不識,在她身上學到很多。她的離開太突然,我到現在都不相信,但發生了,現在是暫別,將來有機會再在一起。」她透露今日喪禮安排,上午10時舉行儀式,11時出殯,之後的事由方小姐家人交代。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樂基兒搭18小時車「大逃亡」  遇峇里火山噴發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上周起多次噴發,峇里島國際機場昨日連續第3日暫時關閉,不少旅客受影響。曾在峇里買私... 詳情
鄧麗欣:不會刻意避  直認跟小牛有聯絡
【明報專訊】鄧麗欣、周秀娜聯同導演火火昨日接受商台訪問,為電影《女士復仇》宣傳。另一女主角樂基兒身在峇里,因當地火山爆發,機場遭封鎖而被迫滯... 詳情
陳煒呻無選擇  「好男人被mark晒」
【明報專訊】陳煒、黃智賢、車婉婉、張達倫及黃淑儀等,昨日為TVB新劇《好日子》試造型。黃智賢指自己很幸福,可以跟兩位「美女廚神」陳煒和黃淑儀... 詳情
Baby自我反省不再浮躁
【明報專訊】內地舉行的「2017百度品牌數字資產榜」揭曉,鹿簼MAngelababy(楊穎)分別獲「年度最具價值男、女藝人」,Baby親自領... 詳情
王君馨母性大爆發逗小孩開心
【明報專訊】王君馨、張振朗、馬貫東與魏簹菗剪@膚品牌推行的慈善計劃拍攝宣傳片,現場有小朋友參與,氣氛似開聖誕派對。張振朗及王君馨在拍攝前已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