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國會議員隨總理訪華 促進貿易 未確定談自貿協議
強調推動加國經濟增長 創造職位

[2017.12.02] 發表
伍鳳儀(右)和陳聖源一起就隨同總理訪華的問題答記者問。(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將隨總理杜魯多明天出訪中國的兩位華人國會議員,伍鳳儀和陳聖源就加中兩國實現自由貿易的前景表示,與中國政府進行的自由貿易磋商,都是為了讓加拿大經濟有更平穩的增長,中產階級有更好的工作。

雖然有報道稱,杜魯多總理在此次訪華過程中,會宣布加拿大與中國將正式開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對於這一猜測,伍鳳儀和陳聖源都沒有予以確認,僅表示會繼續推動雙方目前已開展的貿易來往,盡可能實現雙方的互利互惠。

有報道稱,商界人士認為,如果與中國實現雙邊自由貿易,會造成加拿大的大量工作崗位流失,而且中國企業不但得到中國政府補貼,還因為罔顧勞工權益和環境保護,實現成本的低廉,對加拿大企業構成不公平競爭。伍鳳儀和陳聖源都表示,他們作為國會議員,職責就是要保障加拿大國民的利益,在與中方就自由貿易的議題上進行磋商時,實現兩國的互利互惠。

陳聖源承認,在是否與中國實現雙邊自由貿易問題上,加拿大各行業的訴求有所不同。製造業擔心大量工作流失去中國,因為那裡的人力成本更低,而加國的農牧業、旅遊業和礦業則迫切希望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從以往的各種貿易談判來看,從來都是一個平衡的問題。我們希望到最後的時候,總體上是給加拿大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推動加拿大經濟發展並實現增長。這就是我們的終極目標。我們要為加拿大人提供正面的投資和貿易,但這些分析和驗證都需要一個過程,因此我們會非常小心地做好平衡。」

伍鳳儀也表示,加拿大人的利益永遠是她優先考慮的問題,而在過去兩年中,加拿大增加了50萬個就業機會,7大工業國之中加拿大也是經濟增長速度最高的一個,失業率又保持很低,說明聯邦政府在保障加國民眾利益上做得相當不錯。

在杜魯多第一次訪華時,伍鳳儀是以總理辦幕僚的身分一同前去,此次則是以萬錦-康山選區國會議員的身分隨同出訪,她表示,很榮幸能夠代表本地的商家去中國拓展商機。

「萬錦市有許多企業、機構和商會,都有意願拓展中國的市場,所以我更有動力去協助聯邦政府去與中國政府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這就是我將要做的工作。」

更多要聞一
加國龍蝦銷中國 躍升次大市場 首三季779萬公斤達1.5億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訪華在即,加拿大龍蝦出口前景樂觀﹐據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加拿大龍蝦出口第二大市場﹐每年為加拿大帶來上億元銷售收入。... 詳情
新華社周六引述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消息報道,第一批從加拿大出口中國的液化天然氣已於日前從加拿大溫哥華成功發運,預計12月初... 詳情
創新科學發展部長訪華 環保清潔科技食物安全增合作
【明報專訊】即將隨同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訪華的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指出,加... 詳情
杜魯多訪華 下周一會習近平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下周出訪中國﹐政府官員在他訪華前說﹐加拿大仍在考慮與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的難處。 杜魯多周六出發﹐踏上... 詳情
上訴庭准網上公開售樓數據 買家認資料有助更明智購房
【明報專訊】聯邦上訴法院昨日維持了先前的一項裁決,即加拿大最大的房地產委員會,多倫多地產局,必須允許其房地產經紀人在互聯網上提供房屋銷售數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