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商業區 掃街兼整頓治安

[2017.12.03] 發表
圖為市長莊德利昨日啟動「清掃治理行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將聯合市政各個部門對市中心央街夾登打士街商業區集中開展一項「清掃治理行動」(clean sweep blitz)。

位於多市中心央街夾登打士街地區是多倫多最著名的商業中心﹐近日由於附近維多利亞街上的多倫公共衛生局大樓地庫,設立了一個永久性的「安全注射屋」﹐導致這個地區的環境惡劣﹐社會治安變差。

昨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包括多倫多警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交通部門、環保保門等市政相關部門將立即行動﹐對央街夾登打士街一帶商號開展專項清掃治理﹐行動包括清掃街道廣場﹐清除垃圾﹐增派警察加強巡邏﹐以及幫助無家可歸者、吸毒者等社會『弱勢人口』(vulnerable population)安置轉移等。多倫多作為國際大都市﹐應該是一個非常乾淨和非常安全的地方﹐我們絕不允許污染城市名聲、破壞市民生活的現象存在。」

莊德利決定開展此項行動是在聽取了當地市議員和「市中心央街商業促進區」(Downtown Yonge Business Improvement Area)報告該地區垃圾亂丟、環境髒亂差以及街頭吸毒者、無家可歸者聚集社會治安惡化的情況後﹐決定展開突擊治理行動。

莊德利同時也承認﹐「治理行動不能徹底解決問題﹐我們面臨更大挑戰是﹐那些街頭吸毒者、心理疾病人士以及無家可歸者們﹐必須獲得很好安置﹐使他們過上健康正常的生活。市府將聯合衛生健康機構、可負擔住房機構等﹐為這些『弱勢人口』提供更多的援助。」

更多要聞二
4槍匪闖士嘉堡民宅打劫 逃走遇警一人遭警槍轟傷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現已介入調查前晚深夜警員開槍,導致1名在士嘉堡入屋行劫嫌犯中槍受傷的案件,劫案中仍在多名嫌犯在逃。 ... 詳情
央街劇院改名吸觀眾
數碼技術風行天下﹐對傳統劇院面臨壓力。加拿大戲劇王國的多倫多馬維殊(Mirvish)公司﹐宣布和加拿大汽車協會(CAA)合作﹐並將他們在央街... 詳情
數百人市中心遊行示威 反職場性騷擾及性侵犯
【明報專訊】荷李活爆發著名製片人性侵犯女演員的醜聞不斷發酵後,昨日下午,有數百人聚集在多倫多市中心,要將一個廣泛使用的雙字社交媒體信息,#M... 詳情
多市10人染鏈球菌死 流浪漢庇護所重災區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已經出現了A群鏈球菌導致9人死亡的情況,而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又怎能獨善其身?多倫多公共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市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