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車局估計,推出大專學生月票U - Pass,可以提供大專生乘搭公車。(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中自貿合作共同理念 激活經濟創造高端職位
冷空氣今晚抵南安省 明晚降雪累積15厘米
替病童醫院籌款
多倫多FC足球隊首奪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盃
南京大屠殺80周年追思會 1500人悼念30萬死難同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大學若全體學生參加 公車推低價U - Pass票

【明報專訊】南安省專上、大學的學費近年一直漲不休﹐學生負擔日益沉重。許多大學生希望公車票價可以下降。多倫多公車局聽取到此一呼聲。該局委員會在明日會議上,將會考慮設計專門的更低價格的大專學生月票U - Pass﹐條件是每個學生都要購買﹐費用包括入學費。

目前公車局已經有大學生月票。大學生月票比正常月票減少20到30元。這個U - Pass 票比大學生月票更便宜﹐所以需要規定所有學生參加﹐以便公車局增加收入﹐可以使得U - Pass 達到盈虧相抵的局面。

而這就需要各大專大學舉行學生公投﹐以便將U - Pass的收費計入學費。

多市中區的一些大學的學生團體﹐近期表達了對於U - Pass 的興趣﹐並且就此事進行調查﹐以便了解學生們是否普遍接受這個設想。

該調查有1﹒6萬名學生參加﹐調查結果目前還未整理完成。不過﹐按照2011年的一項調查﹐60%的大學生每天使用多倫多公車服務。

公車局官員為U - Pass 設計了一些基本因素﹕

•公車局需要取得盈虧相抵的財務狀況。

•一個適用所有大學、專上學院的U - Pass價格。

•如果公車局漲價﹐那麼U - Pass 將以相同的比例提價。

•所有學生必須購買U - Pass﹐沒有人可以退出。

•至少需要3間大學其中一間參加﹐以便保證一定規模。這3所大學是﹕多倫多大學市區校園﹐約克大學﹐或者懷雅遜大學。

實施U - Pass 還可能有其它成本﹐比如各大專、大學必須為公車局收取U - Pass 的費用。此外﹐組織上述公投﹐也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和準備。

此外﹐目前﹐一些大學生使用多個城市、區域的公交。這個現象在約克大學的主校園特別明顯。那裡的4萬學生中﹐超過一半使用多倫多、約克區和賓頓市3地的公交。總體而言﹐15%的大專、大學生需要使用2個地方的公交。

因此﹐一個區域性的U - Pass可以讓不少學生受益。不過此事尚在初步討論階段。

根據滑鐵盧和渥太華公交機構的經驗﹐使用U - Pass 可以增加10%到20%的公交使用人次。公車局也相信﹐使用U - Pass 後﹐可以從2方面增加乘客人次。一是﹐學生們放棄開車﹐轉搭公交。二是﹐本來零星使用公交的學生﹐現在經常使用。

 
 
今日相關新聞
大學若全體學生參加 公車推低價U - Pass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