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新政浪接浪 一味趕走買家
地產界促增供應 莫粉碎置業夢

[2017.12.13] 發表
安省地產協會建議增加供應﹐從而紓緩負擔能力問題。

安省地產協會(Ontario Real Estate Association)認為﹐聯邦政府不停干預樓市﹐引入降溫措施是方針錯誤的做法。

該地產經紀組織的行政總裁赫達克(Tim Hudak)表示﹐新房貸措施於明年實施之後﹐將會有4至5萬名致力儲蓄首期的準買家出局﹐出現這樣的情況令人感到極之失望。

他說﹐各級政府應當停止推出一些既打擊經濟﹐也會粉碎中產階層置業夢想的新政策。

不久前﹐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警告稱﹐近期的房貸措施看來導致置業率下降﹐這樣的趨勢尤其不利較為年輕的人置業。

該房貸業組織在報告中說﹐當新的房貸保險措施實施之後﹐這樣的趨勢應會持續下去。

根據該份報告﹐下次聯邦大選之前﹐估計為數達到20萬個家庭因為不能通過新的壓力測試而蒙受重大的失望。

赫達克認為﹐各級政府應當考慮更多途徑來解決樓市的問題﹐而不應一味依賴收緊的措施﹐抗拒更多的買家。他說﹐安省地產協會相信﹐政府解決置業負擔能力的問題的最佳的方法是增加供應﹐當中包括消除繁文縟節、加快建築審批及讓更多的工程動工。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