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下月收緊 無力買貴屋
買家熱搶百萬以下獨立屋

[2017.12.16] 發表
柏文市場需求明年可望持續。
目前萬錦市仍有叫價100萬元以下的獨立屋。

明年實施的房貸壓力測試預期刺激低價住宅需求﹐門檻價柏文及獨立屋上車盤料會成為搶手貨。定於下月1日實施的房貸收緊措施針對首期至少2成的買家﹐估計購買能力可能削弱約2成﹐以致一些買家想買貴屋也有心無力﹐只能轉向價格檔次較低的市場入市。

不過﹐地產經紀徐華飛博士仍然看好獨立屋市道﹐相信新例實施之後﹐這些低幢住宅的上車盤最搶手。他談及明年樓市展望時稱﹐在大多倫多地區﹐最受買家追捧的還應當是低價位的獨立屋。他認為﹐在新的1年﹐尤其是新興華人社區的貴屋區﹐叫價150萬元以下的獨立屋市道應會暢銷。

此外﹐諸如烈治文山市及萬錦市的傳統社區﹐100萬元左右的獨立屋也會搶手。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已經調整半年﹐5月至今﹐共管柏文市場表現較佳。徐華飛表示﹐低價的柏文市場也應會繼續興旺。投資顧問Paul D'Abruzzo亦持有相同的看法﹐預期價格較低的住宅市道將會造好。加拿大地產財富雜誌引述這名專家稱﹐大部分買家購買能力都會削減﹐但只要調整一下置業目標﹐便能夠不用出局。

據他指出﹐那些已經預先獲得審批50萬元的準買家﹐在新例的影響之下﹐審批額將會下降至40萬至45萬﹐以此計算﹐購買能夠削弱10至20%﹐所以較低價的住宅需求應會增加。

多倫多市來說﹐新房貸壓力措施將會令到單戶住宅更難負擔﹐但共管柏文的銷路則會持續向好。這名投資專家解釋﹐多倫多的買家將會把要求降低﹐導致共管柏文成為最搶手的住宅。

大多倫多地區其他一些城市的情況則略有不同。據他估計﹐諸如密西沙加及旺市等的市場﹐除了柏文之外﹐鎮屋也可能會受到買家追捧。

此外﹐也有一些買家仍然有能力購買獨立屋。他表示﹐大多倫多邊緣地區還有叫價適中的獨立屋樓盤。據他指出﹐在咸美頓及聖嘉芙連﹐40萬元的預算應當足以當獨立屋業主﹐所以人口外移至金馬蹄地區的趨勢料會持續下去。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