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宣布125加國勳銜得主 華裔藝術家林蔭庭獲勳章

[2017.12.30] 發表
林蔭庭教授榮獲加拿大官佐勳章。(圖片由林蔭庭提供)
溫哥華東(East Vancouver)紀念雕塑高57呎﹐在夜裡綻放光芒﹐朝西面向市中心。雕塑源起﹐最早是城市塗鴉﹐ 在溫哥華東區傳承數十年。多年以來﹐它成為溫東的標誌。(圖片由林蔭庭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佩耶特(Julie Payette)周五宣布125名加拿大勳章得主﹐其中一人是當代著名華裔藝術家兼教育家林蔭庭(Kenneth Lum)﹐他獲得官佐(Officer)勳章。

林蔭庭1956年在溫哥華出生和成長﹐在西門菲沙大學完成生物學學士學位﹐在卑詩大學取得藝術碩士。除了英語﹐他說法語及粵語。他的概念及藝術創作體現於多媒體﹐包括繪畫、雕塑及攝影。

2012年﹐他任職賓州大學設計學院美術系教授、藝術本科課程主任﹐直到現在。從2000年到2006年﹐他是卑詩省大學藝術教授﹐擔任工作室藝術碩士班主任。

從90年代中葉以來﹐林蔭庭創作多個永久公共藝術品﹐從維也納、(瑞士)恩加丁(Engadines)、鹿特丹到多倫多與溫哥華﹐都有他的作品。他目前為喀麥隆(Cameroon)政府創作藝術品紀念1986年奈尤斯湖(Lake Nyos)災難。

在加拿大﹐林蔭庭有不少作品﹐多倫多彌敦菲臘廣場有他的2016年作品﹐紀念加拿大軍人二戰期間在意大利服役。

林蔭庭是英文刊物《藝術﹕當代華人藝術期刊》(Yishu: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的合創人及原創編輯﹐曾為學術機構、藝術刊物撰稿﹐出版多冊專書。他也是海外學人﹐曾在德國慕尼黑藝術學院(Akademie der Bildenden Kunst)、杭州中國美術學院等學院執教。

更多加國新聞
總督新作風首份新年賀詞 邀民眾做運動 盼冬奧獲佳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發表任內首份新年賀詞﹐非正式邀請加拿大人「多活動」。 她發表年末... 詳情
禁向兒童推銷不健康食品飲料 遏制癡肥渥京立法 業界反對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國會料於新年通過法案﹐禁止商家向兒童推銷不健康食品及飲料﹐有助聯邦執政自由黨的反癡肥政策。 前奧運選手格林雷恩... 詳情
腦創女兒失語21年無法溝通 平板電腦幫忙 母女奇蹟互通
(哈利法克斯29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女子喜見「聖誕奇蹟」﹐她的女兒大腦受創傷﹐不能說話﹐21年來首次與她溝通。 女子米斯納(Lou... 詳情
邊開車邊發短信有增無減 重罰分心駕駛未湊效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盡力打擊﹐並有廣泛的公眾教育配合﹐但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正在加劇。 加拿大汽車協會... 詳情
范天奴疑法官蓄意閉眼 為前同袍背書 揭司法串謀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前保守黨內閣部長范天奴(Julian Fantino,圖)指摘一名加拿大法官、多個律師和幾個警隊做法不當﹐甚至違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