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專欄 《幻海奇情之PM》

[2018.01.02] 發表

手機傳來臉書私人信息(PM):「洪醫生,你好,我叫Yuki。」

"Yuki, Nice to meet you."

「我是醫生粉絲,一直追開你的專頁《這個醫生很熱血》,有位親人亦曾由你主診。」

「多謝支持,如有疑難歡迎留言,我會親自回應,解答醫學問題是醫生的天職。」

「太好了,我見其他網友好像Jessica、Stephanie、Gillian、Christie、Miu Miu、阿Wing等留言,醫生也是即時like及回覆的,洪醫生果然有承擔。」

「患者網上問診,醫生要即時回覆才professional。BTW, How old are you? 不如出來飲杯洁A我有private club會籍。」

「我知,某私人屋苑業主會所嘛,Jessica有post過與醫生聯誼的合照。我今年十三歲,剛好在臉書開戶。」

「但你的頭像(Profile picture)應不只十三歲喎。」

「醫生誤會了,那頭像是齊藤由貴,我媽媽學生時代的偶像。」

「是嗎……」

(有點失望)「醫生其實認識家母,即是之前提及由你主診的病人,她是彌散型硬皮症患者,當年醫生進行新藥研究,家母是參與者之一。」

「年代久遠,而且我跟進的患者有一百五十人之多,恕我沒太大印象。」

「家母因病長期不育,幸得洪醫生新藥,令她成功懷孕。

將為人母本應是最快樂的事,然而臨盆在即,胎兒卻因新藥副作用死於腹中,家母不堪打擊,最終以自殺了結殘生,遺書之中,家母替夭折的女嬰取名由貴。」

「由貴?」

「對,即是Yuki。」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